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网络作协:带着梦想与冲劲扬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18日14:31

11月15日下午,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冉冉、邓毅等到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调研,参观了全国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及网络文学图书馆,了解重庆首家原创文学网站盛世阅读网的发展情况。

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于4月在九龙坡区成立,目前已经有140名正式会员,300余名预备会员,这半年多来,协会举办了创作培训、文学采风、码字大赛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网络作家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作家们的视野,激发了创作灵感,也为提升作品质量提供了保障。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表示,今后还将举办百名“网络大神”看重庆、作品研讨会等活动,推动重庆市网络文学创作蓬勃发展。

盛世阅读网于6月上线,目前已经与全国22家大型平台合作,并加入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全开放式的网络文学创作基地为网络作家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书籍丰富的网络文学图书馆也成为了作家们灵感和创意的源泉。

在调研中,重庆市九龙坡区文联主席胡宗伦介绍了对于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与盛世阅读网的扶持情况,并表示以后将会更用心地支持协会与网站的发展,使其成为九龙坡区的一个亮点。

通过调研,陈川对网络作家协会及盛世阅读网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网络作家协会是一群有梦想有冲劲的组织,希望网络作家们在保持市场娱乐性的同时能创造出拥有自身独创性的作品,多出好作品。辛华表示,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是重庆市文学组织里的一股新力量,希望网络作协发挥自身的优势,多与市作协的其它组织开展活动,交流学习,发展好重庆的网络文学,创造出一批接地气、有责任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