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汶川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15日09:36

书 名: 《汶川羌》

作 者:杨国庆

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4

ISBN: 9787541130045

定价: 2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2008年度中国作家协会的一个重点扶持作品,是羌族诗人杨国庆创作的一部优秀长诗。该诗通过遗传渊源,痛过怎样,这般现实这三个部分的个性创造的抒写,将个体和群体,历史与现实,情感与理智,时代与命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诗性且理性地表达了汶川大地震发生在一个诗人,一个幸存者,一个地方,一个民族身心上的深刻作用和巨大影响。诗篇既满怀深情,也客观冷静,充分而细腻地展示了一个民族诗人成熟的民族情感和深厚的文学造诣,是当代中国诗坛一部值得阅读和欣赏的作品。

作者简介

羊子,本名杨国庆,羌族,四川理县人,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研究馆员,《羌族文学》主编,歌曲《神奇的九寨》词作者,阿坝州作家协会副主席,2009年度四川省作家协会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2008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作者,鲁迅文学院第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少数民族作家班)学员,2010年应邀访美芝加哥“国际写作计划” 中国作家代表团成员。出版诗集《一只凤凰飞起来》,主编《汶川时空》,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正版收藏。 在《人民日报》、《民族文学》、《文艺报》、《诗刊》、《星星》诗刊、《四川文学》、《当代文坛》、《中外文化交流》、《青年作家》、《芳草》、《时代文学》、《民族》、《西部散文家》、《草地》、《上海航空》、中国作家网等报刊网络上发表诗文,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四川读本》、《西华师大诗选》、《相聚鲁院》、《论史小溪的散文创作》、《不屈的脊梁》等文集。 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优秀歌曲奖,四川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