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书画意颂中国·深圳行”活动启动

来源:文艺报 | 小 辰  2016年10月26日07:53

10月21日,“诗书画意颂中国·深圳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这标志着“诗书画意颂中国”活动正式启动。

“诗书画意颂中国”由中国炎黄画院和中国书画院共同发起。活动第一站选择在深圳举行,主办方将组织一批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并在海内外具有影响的当代诗书画名家在深圳进行写生采风创作并举办展览。同时以深圳为主题创作有地域特色和艺术风格的诗书画长卷,力图打造精品力作,向深圳特区成立36周年献礼。此后,“诗书画意颂中国”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全国展开。

据介绍,活动选择深圳为第一站,是因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和面向世界的开放精神,是中国改革开放精神的代表和集中体现。此次“诗书画意颂中国·深圳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我国传统书画艺术,宣传深圳特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