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0月21日09:42

《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

王新生著

中共党史出版社

作品简介

这是一部关于红军长征的长篇纪实性文学作品,以翔实可靠的档案资料和亲历者的回忆史料为依据,吸收史学界长征研究的最新成果,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全书史实准确,点评精当,文字优美,兼具思想性与可读性,是一部宣传长征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书。这部著作带领读者穿越八十多年前的历史时空,走近尘封的峥嵘岁月,感受、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一英勇悲壮的伟大壮举,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作者简介

王新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研究。主要研究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尤其是红军长征史。先后参加过《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修订、《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撰写,参与起草过党和国家重大党史纪念活动的有关文件起草。参加撰写的《红军长征史》荣获国家图书奖和“五个一工程奖”。撰写论文80余篇,30多篇发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近代史研究》、《党建研究》、《中共党史资料》、《百年潮》等国家级别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