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第十五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五期新疆作家班开学

来源:湖南作家网 | 彭湖   2016年10月12日11:01

10月11日,由湖南省作协举办,毛泽东文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五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和第五期新疆作家班在长沙举行开学典礼。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主席王跃文,新疆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音巴图,省作协名誉主席梁瑞郴,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刘哲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省作协副主席、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谢宗玉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龚爱林讲话

龚爱林对新疆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和湖南本省的作家班学员们来到毛泽东文学院学习表示欢迎。他说,新疆和湖南两省区之间的文学交流活动从未间断,新疆学员来湘学习是对此前已经开展的各种文学交流活动的肯定、延续和深化。湖南省作协以扶植新人新作为己任,不断创新,根据个人情况差异,开设了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新疆作家班、改稿班、儿童文学班、诗歌班等不同类型的作家班,并根据班级类型特点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争取让所有学员学有所成。他鼓励学员加深交流,在创作中升华思想,在永无止境的为学之路上获得创作的丰收。

巴音巴图讲话

巴音巴图代表新疆自治区文联、作协和新疆建设兵团作协对湖南省作协、毛泽东文学院提供学习、交流、促进友好合作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的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文学交流,不断学习、进步,为两省区的文学繁荣做出贡献。

游和平讲话

游和平向两个班的学员介绍了毛泽东文学院的基本情况。

谢宗玉主持会议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新疆自治区的学员王亚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员王晖,湖南省第十五期中青年作家班学员江轲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文学水平,争取创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本期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班集结了来自我省当前在文学创作上较为活跃、创作实绩较为突出的64名中青年作家,而新疆作家班则汇集了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4名在文学事业上已经取得不俗成绩的中青年作家。两个作家班教学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请国内知名作家、学者授课,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创作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

领导和老师与学员合影

多年以来,湖南与新疆的文学界一直保持友好交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统一安排,新疆建设兵团与湖南省在文学上“结对子”。中西部作协“结对子”是一个新作法,对于两地作家互相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提高创作水平、进而促进两地文学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深远意义。新疆作家班将在新疆湖南两省区的团结协作下,办成民族团结友爱、文学紧密交流的模范班。

(摄影: 刘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