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在佛山开幕

来源:金羊网 | 朱绍杰  2016年09月26日11:14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在佛山南海开幕 记者 郑迅 摄

9月25日,由中国作协主办、广东作协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在广东佛山开幕。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将就网络文学引导管理、网络文学业界动态、网络文学理论评论等问题展开讨论。

开幕式上,广东省作协正式宣布创办全国性的网络评论刊物《网络文学评论》,分别与14家大型文学网站签署网络文学战略合作协议,与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打造“广东网络文学基地”。

据悉,如此层级、规模的文学会议在广东举办,尚属首次。

出席此次论坛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知干。参加论坛的还有中国作协和国家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广东省相关部门和佛山市委市政府、南海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成员、网络文学研究专家、网络作家等逾200人。

广东是全国网络文学重镇。据统计,广东网络文学作者、作品、读者数量居全国前列,广东网络文学写手有1万多人,其中比较活跃的网络作家约3000人。

此次会议落实三个全国“首次”:首次创办全国性的网络评论刊物《网络文学评论》,并聘请全国13位知名文学评论家作为刊物顾问;建立广东网络文学创作基地,首次打通从网络文学创作、编剧到拍摄的一条龙产业链条;与14家文学门户网站签订合作协议,打造全国首个网络文学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