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 荆北  2016年09月26日21:36

  那天早上我告别了室友独自下楼,拎着个皮箱,箱子很重,心情还是比较沮丧的,毕竟一个人,落寞,孤寂。

  在公交站牌下等公交,人很多,都在等待着,其实我个人是很讨厌等待的,各种等待都难以让我忍受。

  毕业了,得自己找工作。

  春雨蒙蒙,细雨如发,在苍老的深巷中,脚步轻落在古青的石板上,脚步轻轻,几乎被雨声淹没,一阵风吹来,从深巷的那头,从你走来的方向,我几乎可以从风中嗅出你的影子,一把油纸伞把明眸皓齿深深的遮挡,只留下吹动的秀发拂过你的双肩。

  我停下脚步站在不远处继续看这个女孩,那眼睛,那嘴巴,那长发,总感觉有小时候那谁的味道。谁呢?想,含笑,对,就是含笑。当这个名字从喉咙和脑海中自然喷出的时候,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

  我忍不住回头,却还是春雨蒙蒙 。

  想起了张爱玲的那句话:“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可如果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那么,你是不是“这么个人”呢?或许,真的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在遇到你之前同样历经磨难,即使你们曾被爱伤得体无完肤,他都会不远万里,出现在你的生命之中,成为你注定的那个人。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记得那是一段错过的光阴,那时我们还是个孩子,近在眼前又似远在天边,满足于静静的在不远不近处看着你,守护一份无关风月的深情!我不断猜着你的名字刻在了墙上,我还画了你的模样对着弯月亮!当我们各自天涯,却还能相遇,一切就好像是梦一般!

  似曾相识,是曾相识!我们真的在哪里见过!一定,一定就在四季的某个时点,亦或是在没有被刻意保存的曾经!或许,那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在记忆深处!

  可是,一开始是怎么开始的,到最后又是怎么结束的,我好像已经记不起来了。只记得,含笑那时候给我写过一封短信说有许多心里话想对自己说。只记得,那时候教室门口的砖墙上曾被恶作剧的同学刻了“浩宇爱含笑”的字样。

  只记得,有一次下雨,含笑主动送伞给我,自己就在心里欣喜的想,果然是爱在雨季。从此特别喜欢《爱在雨季》这首歌,到现在没事的时候还能哼上几句:有多少真情藏在心里 从来不愿说出去……

  那天,我旁边正坐着两个女孩,在我零星几眼之后,不禁心中暗自想到:还不错,女孩模样挺清秀的……想到这里,就没再继续了——她们都在“刷屏”。当然了,现在这个时代不喜欢“刷屏”的女孩少见了,尤其是身处无聊的公交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