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医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9月08日08:00

《医院》

作者:韩松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160440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定价:35.00元

内容推荐:

主人公出差C市时突发疾病,被送入一家奇特的医院,经历了种种荒诞不经却又意味深长的事件,最后发现他来到的其实是一个“药时代”,整个世界是一座医院,整个宇宙也可能是一座医院,而人生就是反抗被治疗。他要逃走,却被强行做了手术……小说以鲜明的“韩松风格”,建构出深邃而丰富的科幻现实主义,从医疗卫生这一当下热点话题,切入人类社会制度、文化心理中那些难以触及的阴暗面,透视生活的荒杂,重新审视我们熟视无睹的真实与虚幻。

作者简介:

韩松,科幻作家,出版小说《地铁》《高铁》《轨道》《火星照耀美国》《红色海洋》《独唱者》《宇宙墓碑》《再生砖》等十余部,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世界华人科幻文艺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等。作品被译作英文、日文、意大利文等。现在新华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