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弯月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9月29日08:00

《弯月河》

作者:郝周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ISBN:9787501611430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定价:20.00元

内容推荐

这是一部少年成长小说。作品通过年轻画家桐桐的四幅画稿,引发了桐桐对儿时的回忆。由此,我们也跟随作者去探秘那一个个感人至深、充满人性美与人情美的故事,揭开一个个谜底:喜欢用铜烟斗体罚学生的弯月小学老师秦大头有着怎样的秘密?女孩柳眉遭遇父亲意外身亡等一连串家庭变故后,又发现了关于自己身世的怎样惊人的内幕?善良的弱者宝佬受惯他人欺凌,愤而抗争,然而在他人生死关头,他能否听从善良本心的召唤?采茶姑娘水芳和号手梁云飞两情相悦,却与父命相违,她将如何取舍?童心如镜,桐桐的内心已照出了成人世界的纷扰……

作者简介

郝周,男,1984年生,湖北黄梅人,现居深圳。自2012年开始文学创作以来,有近100篇短篇小说、童话作品刊于《儿童文学》《东方少年》《故事大王》《文学少年》等30多家刊物。多篇作品被《儿童文学选刊》《意林》转载。部分作品入选《2014年中国儿童文学精选》《2015中国年度儿童文学》《我的开心故事书》等多种选集。2014年出版“柯小可”系列儿童探险小说3册:《魔镜迷踪》《最后一个僰人王子》《古寺疑云》。2015年10月出版抗战题材长篇儿童小说《偷剧本的学徒》,获评中宣部2015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秦大头

第二章 烟斗的秘密

第三章 柳眉的心事

第四章 认 亲

第五章 陀螺比赛

第六章 飞旋的陀螺

第七章 天鹅茶场

第八章 悠扬的号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