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草帽神医

 | 张芳学  2016年08月25日16:21

   陇上神医于成华,甘肃成县人,年龄不大,四十多岁,中等身材,略胖,经常笑嘻嘻的,对人很亲切。由于今年天气异常热,他头戴一顶草帽,就能把暑气驱逐到草帽之外。于是,我亲切地称他为“草帽神医”。

  “草帽神医”干起事来,像他的走路一样,雷厉风行。别看他不起眼,仅有初中文化的,可他从小热爱医学,熟读医书,苦心钻研,自学成才,继承和弘扬祖传中医秘方,对骨科、皮肤病、妇科等疑难杂症,甚至现代医学难以治疗的各种癌症有突破性的治疗奇方及独到的治疗医术,药到病除。他曾给好几位中央领导人瞧过病,好些大医院看不好的病,用了他的秘方,神奇的好了,于是他的大名,在京城传扬。对于老百姓的病,也从不敢马虎,总是一丝不苟,用中药秘方把病魔驱赶到千里之外。他的高尚医德,深受人们的敬仰和信赖。

  “草帽神医”还是一位热心人,他视金钱如粪土,曾给康县鸡冠山修路投资,为礼县东台村建设旅游景点援助,给汶川地震捐款。他在电视上看到甘南泥石流滑坡,心中十分难过,多次捐款帮助灾民。他的义举,让人敬佩,多次受到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授予“全国公益之星”“共和国杰出人物”等光荣称号。

  “草帽神医”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热爱收藏。他酷爱书画艺术,在学医之余的二十年间,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收藏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二百余幅,其中不乏张大千、沙孟海、范曾、刘文西、张洪山、贾平凹等艺术家精品之作。或写意山水,或工笔花鸟,或行云行草,或工整隶楷,都是不可多得的。他的藏品在各地展出,给更多人提供一次近距离感受和学习大师精品之作的机会。

  “草帽神医”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扶贫济困,为人民的健康和国家的发展 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他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作者简介:张芳学,笔名牧鹤,70后,甘肃徽县人,教师。系中国通俗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诗词研究院副院长,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北京文学》《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诗潮》《飞天》《散文诗》《世界诗人》《文学月刊》《厦门文学》《葡萄园诗刊》(台湾)《甘肃日报》《甘肃科技报》《甘肃农民报》《甘肃手机报》《未来导报》《山西农民报》《作家报》及《阳光导报》(日本)《新世界时报》(美国)《中华日报》(苏里南)《中华导报》(加拿大)《澳洲彩虹鹦》(澳大利亚)《新大陆》诗刊(美国)《越南华文文学》(越南)等海内外多家刊物发表诗文近千篇(首),入选《新世纪诗选》等多种选本并获陇南文艺奖等多项奖,著有诗集《心灵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