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广东(中山)文创会闭幕

来源:中国文化报 | 谭志红  李宏瑫  2016年08月25日08:34

8月22日,为期4天的2016第二届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本届展会面积1.5万平方米,实际到场参观约6万人次,交易额约800万元,百余家参展商参加了本次盛会。

2016第二届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由广东省文化促进会、广东省动漫行业联盟、中山市文广新局主办。展会打造“文创博览会+音乐节”的模式,8月19日至21日,连续三晚的夜猫音乐节嗨翻全场,助推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本土音乐文化走向全国。

本届展会整合了政府、学院、媒体、商协会和企业的力量,通过展示企业形象、故事、创作、创意、设计等元素,与产品展销相结合。其中,港澳台新加坡文化创意展品馆、操驰瓷板画精品展、红楼梦展区、禅意空间、翰墨春秋陶艺展等书画陶瓷艺术区深受观众好评。中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引进创意创思、VR体验等展位,吸引了创意爱好者的目光;中山市技师学院、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以及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组成的院校人才展区,展现了院校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成果。

展会期间,产业洽谈会、鉴赏会等活动密集登场,共举行了2016“数说中山”大数据发布、香山讲坛、让创意成为财富等多场论坛。同时,还举办了两场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和引进了数字艺术区,VR、AR等最新高科技技术展示,让追求科技时尚的“技术宅”们纷纷驻足。游戏游艺欢乐区、德宝怡高之约中山市青少年美术作品大赛、哥特国际艺术教育互动体验、猪猪侠儿童主题乐园、蜡像艺术馆等项目受到观众的热捧。汉文化、旗袍秀、武术文化展演、魔术表演等缤纷舞台表演每天轮番上演。红博城隆都里还精心策划了一场美食环游记,30余家美食参展商共同打造了一场美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