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23届北京图博会今开幕 罗马尼亚总统发贺信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李明远  2016年08月24日13:28

8月24日,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京开幕。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发来贺信祝贺。

本届图博会设综合馆、专业馆、馆配及国内图书销售馆、童书教育馆、海外馆、阅读体验馆等分馆,有86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中外出版商参展,展览展示图书30多万种,将举办各种文化出版交流活动1000余场,中东欧16国整体受邀担任本届图博会主宾国。

约翰尼斯在贺信中说:“很高兴罗马尼亚作为主宾国出席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这是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图书展会之一。这次盛会不仅能够巩固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罗马尼亚之间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还有助于加强两国间经贸和外交关系。希望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我们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并在今后为中罗双边关系谱写新的篇章,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友谊、跨文化对话和相互了解。”

23日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招待会暨中东欧16国主宾国开幕演出会上致辞时表示,图博会是中国出版业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交流平台,也是中外出版界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出版业的发展为世界出版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更为世界出版业与中国出版业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图博会成为中外出版同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分享经验的平台,大家在深化交流与合作中共同推动世界出版业向前发展。相信此次主宾国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成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出版文化交流的又一里程碑,将为增进中国与欧洲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将于8月28日结束。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