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杨  2016年08月23日15:05

201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开幕式

  

201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会场

  

圣智学习集团国际总裁亚历山大·布罗赫演讲

8月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201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做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融合发展的新前景”,采用主、分论坛结合的形式。在主论坛上,圣智学习集团国际总裁亚历山大·布罗赫、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康泰纳仕国际集团董事长江纽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西班牙行星集团拉美地区总裁何塞·卡拉费利等,在不同的主题发言中探讨了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型出版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的路径,介绍了出版业内容生产和服务创新的方式方法。

此次论坛设立了少儿出版和科技出版两大平行分论坛。在少儿出版和科技出版领域成绩优异、代表性强的国内外出版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围绕“全球视野下的少儿出版”和“‘互联网+’时代科技出版与知识服务”两个议题展开讨论。

自2004年举办首届以来,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已经举办了12届,成为我国对外介绍中国出版业发展及政策走向以及中外出版人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