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宇宙大爆炸之观后感

 | 慕容花  2016年08月18日14:17

   写这样的文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因为只要你不脱离一般人的逻辑思维,你就可以大胆的,天马行空的想象了。

   如果宇宙生成论这个命题是正确的,我更愿意相信大爆炸。——好像很多权威都这么认同,所以这个理论大有成真理之势。

   你选择相信这样的学说,是因为你想全面地了解宇宙,这个听起来有点不自量力,譬如一只蚂蚁想要了解太阳是怎么生成的一样。但因为大多数的科学家都认同,咱也就没有必要非得说它是荒谬的命题。这么说的话,你所要了解的这个宇宙,只是恒河沙数个这样的宇宙而已! 我暂且将这样的小宇宙起名为有限宇宙,而包含了恒河沙数个小宇宙的大宇宙,定名为无极宇宙。(其实叫太极宇宙更加贴切,但在一般人的理解之中,太极说的是阴阳二相,过于局限太极的概念。)

   如果真是这种情况,宇宙(有限宇宙)生成论,便是一个真命题,大爆炸理论,稳态理论,或者还有其他的什么方式。但对于无极宇宙来说,就像是其中一个女人怀孕产子,只是一个事件而已。那么霍金说的这个有尽头的宇宙,像跳舞一样波动着的这个宇宙,也只是一个有限宇宙而已。一百三十七亿年前,轰隆隆的一声,霍金一号有限宇宙生成了。谁有这样的理论都不奇怪,因为老霍从小就听着上帝(一个霍金模样的老头儿)创造世界。假如他从小就学习《老子》,他的宇宙肯定不是这个样子。

   霍金一号有限宇宙是一个比你想象中更加有趣的宇宙:首先,请记住波动这个词儿(不管是噪音还是曼乐)。在波动的情况下,空间便发生了扭曲,那么光线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直来直去的。同时(虚时间),实时也会发生扭曲——当然,这对你的吃饭穿衣造成不了任何影响,它只影响物理学家的判断——就会有一种可能情况出现,我们的天文望远镜会从外围观察到过去和未来我们的星球。

   再注意这个虚时间。这个东西太可怕了,但仔细一想,很可爱。因为你相信了虚时间的概念,就等于相信了前面所看见的过去未来的时刻,你都可以达到。也就是时光隧道,黑洞,无门之门,你就是相信了百慕大的鲤鱼一个身翻了二十八年。(神奇的物种和神奇的科学的事,都发生在美洲那地方,比如这条鲤鱼,还有那只亚马逊的蝴蝶, 怪不得美国人都有一种自我膨胀的感觉,就连小小的巴西都会弄许多幺蛾子给你。)

   这样说好像都云里雾里的:虚时间滴答滴答,不紧不慢地走着,而实时间,由于受宇宙波动之影响,产生扭曲,或者也如波一样,这样便于两种不同的情况发生:一是紧缩,就是陈抟真的可以睡上几百年,诸葛亮的缩地术也存在,不过这需要时间和空间这两位超级大神都要听他的咒语,在他走路的地方,完美的挤出一个褶子,牛。第二种情况是裂缝,这个更有意思,有童心的人都希望出现了一个状况。

   我或许还可以这么理解,这个虚时间——相对有限宇宙来说——就是无极宇宙的实时间。有限宇宙波动时,无极宇宙也发生了细微的波动,也就是这个无极宇宙的实时间,也有一定程度的扭曲。但同时,也存在一个无极宇宙的虚时间,滴答滴答不紧不慢的晃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