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瓶中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8月18日09:00

《瓶中人》

作者:巫昂

出版社: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ISBN:9787807699644

出版时间:2016-06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蹊跷的“漂流瓶”,来自深蓝星球的神秘“男子”,淹没于世俗生活中的芸芸众生,都市钢筋森林里无脚鸟般的寻找,宿命中刻骨的相遇与分离,霍金的迷之微笑……《瓶中人》透过大千世界中热闹浮华的表象,昭示人类灵魂的美丽与孤独。

《瓶中人》的故事内核,是一个来自深蓝星的瓶子,当女主人公陷入事业与爱情的双重瓶颈时,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遇见了“瓶中人”以千计,由此展开了一连串迷离而动人的故事。爱是小说的主题,如小说中所说,爱是你自己装在身体里的物件,即便它发馊变质,也是你的珍藏,是他人永远无法触及的内在,是寒冬的火苗。此外,这不单是一个关于爱的小说,还在探讨,在我们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世界之外,到底有些什么。小说中的深蓝星,是一个乌托邦式的世外桃源, 它负责照看另一种生活,在那片庞大星云笼罩下的陌生星球,有我们熟悉的欣喜与悲哀,也有我们陌生的残酷和分离。 

作者简介:

巫昂,诗人,作家。自2000年开始写小说,出版有长篇《星期一是礼拜几》。现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