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中青年作家班开班

来源:文艺报 |   2016年08月10日07:00

近日,陕西省作协“陕西中青年作家(陕北片区)培训班”开班式在靖边举行。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黄道峻做专题讲座。

参加此次学习培训的作者共60名,分别来自榆林、延安、铜川地区,浙江宁波的部分优秀青年作者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作家、评论家李国平、红柯、杨乐生、渭水等为学员授课。培训班还通过讨论、创作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强化培训学习效果。学习期间,“纪念李季诗歌《王贵与李香香》发表70周年座谈会”同时举行,学员表示要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民间优秀的文化传统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尽快使自己的创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平台。

据悉,陕西省作协组织分片区的学习培训,将文学资源向基层倾斜,是为了更有效发掘、培养各地区的中青年作家,建设“文学陕军新梯队”,保持文学陕军的长盛不衰,促进陕西文学的繁荣发展。 (陕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