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8月04日10:23

《大风》

李凤群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0215807

2016年7月

定价36.00元

内容推荐:

《大风》是70后实力派女作家李凤群继的最新长篇力作。作者以一个家族四代人七位人物的不同叙述视角,勾画出六十年间家与国的现实生态。因家族背景在特殊年代里的不被见容,而不得不远走他乡的太爷;因在他乡不适,而不得不以挖坑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故乡思念的爷爷;因在现实世界跌跌撞撞,而四处寻宗访祖疏泄内心孤闷却又不可得的父亲;因生来贫寒而渴盼到外面改变自己命运,却因一场无法预料的事故而停滞了脚步的我。这个家族中的每一个人,在他乡与故乡间的数十年迁徙中,寻找着安身立命的精神所在,但飘荡在历史的大风中,谁又能准确地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他乡之人“遥问客从何处来”,故乡的味道却在召唤远方的游子,“田园将芜胡不归”。一代人反认他乡是故乡,一代人欲寻故乡却已不可得……

作者简介:

李凤群,1973年生于安徽无为。2000年开始创作长篇小说。200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第十四届高研班学员。曾获江苏省第三、四届紫金山文学奖、安徽省首届鲁彦周文学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安徽省文学新星奖、“2013年度青年作家奖”等。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大家》《作家》等刊物发表长中短篇作品百万字。著有《边缘女人》《如是我爱》《非城市爱情》《背道而驰》《大江边》《颤抖》等多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