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丰台,一个美丽的传说》征文启事

来源:北京作协 |   2016年08月03日14:37

丰台区位于北京市南部,举世闻名的北京母亲河“永定河”、卢沟桥、卢沟晓月、金中都城墙遗址等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丰台芍药甲天下”、“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都”的说法流传至今。

关于“丰台”名称来历有多种说法,清代学者朱彝尊认为,“丰台”是金中都“丰宜门外拜郊台”的简称。“丰宜门”说的是丰台区境内的金中都南大门。

自古至今,丰宜门外是名符其实的花乡,丰台民间也有“金太子梦遇百花山百花仙子,回宫于丰宜门外搭建拜郊台,一夜引得金中都城南地区百花怒放”的故事传说。

为了更好丰满这一浪漫传说,特面向全国同题征集这一传说故事。

一、征文题目

《丰台,一个美丽的传说》

二、征文体裁

传说、故事

三、主办单位

北京作家协会

北京市丰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四、承办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作家协会

五、征文事项

1.征文时间:2016年8月10日至2016年9月20日

2.评选时间:2016年9月20日至2016年9月30日

3.作品字数:2000至3000字

4.创作关键词:金中都、丰宜门、拜郊台、花乡、丰台芍药甲天下

5.作品奖项及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800元

6.未用稿件一律不予退稿,征文结束未见通知者,稿件请自行处理。

7.稿件需是个人原创作品,对于抄袭者文责自负。

8.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出版、发表、张贴、使用等权利。

9.投稿方式为电子稿件投送。

投稿请寄:fengtaizuoxie@sina.cn

联系人及电话:王先生,15801544699;63739588

六、评委介绍

1.毕淑敏: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丰台区作家协会主席。

2.王升山: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3.陈宝光:著名编剧,《电影艺术》杂志编审,《建国大业》《离开雷锋的日子》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丰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4.程步涛:著名作家,《昆仑》编辑部主任,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社长,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丰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5.陈家新: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丰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七、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北京作家协会

北京市丰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