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丝路天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雪飞  2016年08月01日08:48

《丝路天幕——郑雪飞戏剧集》

ISBN:978-7-5063-9045-3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丝路天幕——郑雪飞戏剧集》包含五个话剧剧本,既有元曲折子戏样式的戏曲脚本,也有莎士比亚式的悲剧喜剧,有异域风情,也有古代画卷,具有丰富的阅读趣味和耐久的美学价值。

传奇悲剧《明驼记》:以丝绸之路上的古代王国为背景,塑造了一对同胞兄弟的不同命运,其五幕剧的结构设置和对白独白的铺张华丽深受莎士比亚的影响。

悲剧舞剧《频伽记》:一个天才舞女和叛逆皇帝的爱情悲剧,昭示超越生命与爱情的自由主题,如频伽神鸟一般翱翔于湮没已久的大辽山水之上。

新编喜剧戏曲《再生缘》:女扮男装中状元大团圆的经典中国式喜剧,一样的情节,不一样的演绎,诗词曲赋的古雅与市井俚语的诙谐和谐共融于一个长衫水袖的舞台上,带你穿越回元杂剧的辉煌盛世。

历史传奇剧《玄武记》:情节曲折的长篇传奇大戏,一个孤儿的艰辛成长史,正如人类自身在整个宇宙中形似孤儿的命运,投射到每个人内心就是永恒的孤独。

传奇悲剧《参孙记》:取材于《士师记》的神话悲剧,探索男人与女人、环境与性格的冲突,时代与地域退居次要,复杂人性的激烈矛盾在征服与反抗的战争背景下愈显慷慨悲壮。

作者简介:

郑雪飞:

本名郑勋烨,汉族,工学博士。祖籍山东,生于新疆阿勒泰,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现任教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著有长篇历史传奇小说《西藏英雄传》,长篇史传《成吉思汗天骄战记》,发表短篇小说《高仙芝》等。出版学术著作《计算方法及MATLAB实现》《概率统计导引》等。所写的五部剧本参加2013年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北京市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获得广泛好评。

已完成的作品有:《郑雪飞诗词集》(收录历年创作的现代诗歌二百余首,古体诗歌一百余首,词十余阙);中篇小说《甘菩者》;短篇小说《牧人阿迪里》《葫芦的故事》《奇驴列传》《中亚亡命徒传》;童话作品《鲤鱼姑娘》《金锥》《射摩与龙女》;人物传记《高小岩传略》;翻译作品《古希腊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