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驻南非使馆捐赠图书纪念“曼德拉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刘 传  2016年07月28日08:23

南非儿童欣喜地手持中国文化书籍

7月18日是“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为纪念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中国驻南非使馆于7月19日向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市布鲁克林图书馆赠送了一批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书籍和影视光盘,来自该市波拉姆雷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及图书馆儿童读者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

布鲁克林图书馆覆盖比陀市高端商务区、住宅区及使馆区,读者多为当地主流人士。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郑文代表使馆向布鲁克林图书馆赠书,并向参加活动的南非儿童赠送文具。郑文表示,很高兴与南非儿童共同纪念世界伟人曼德拉,希望这批图书能够丰富布鲁克林图书馆馆藏,并帮助南非读者了解中国文化。该市文体局图书馆处处长布雷滕巴赫和布鲁克林图书馆馆长艾欧娜一同出席了仪式。

参加活动的南非儿童对这批中国文化书籍十分感兴趣,他们学着用中文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请工作人员帮他们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使馆还为这些孩子举办了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是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处“图书馆赠书计划”的一部分。今年,使馆已先后向南非莫塞尔湾市图书馆、卡拉遗产研究院、比陀奥康昌特图书馆等文化机构捐赠图书。(刘 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