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书展与伦敦书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文艺报  | 孙丽萍 涂一帆  2016年07月25日06:57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上海新闻出版局获悉,2016年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7日至23日举办。伦敦书展所属“伦敦图书银幕周”将与上海书展所属上海国际文学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每年将邀请本国作家、学者分别参加于4月和8月举行的伦敦书展和上海书展以及其他文学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届上海书展将坚守“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主题,主会场设在上海展览中心,逾5000种主题图书将在书展上亮相。

作为上海书展重要板块之一,今年上海国际文学周的嘉宾人数和活动数量与往年相比都有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共邀请到海内外嘉宾40余位,包括美国当代作家、普利策奖得主朱诺·迪亚斯,英国诗人、前进诗歌奖和T.S.艾略特诗歌奖得主肖恩·奥布莱恩等以及周功鑫、詹宏志、严歌苓、赵丽宏、吴亮等国内知名学者、作家、评论家。

此外,以“莎士比亚的遗产”为主题的上海国际文学周主论坛、由“诗歌之夜”拓展而来的“上海国际诗歌节”,将为读者带来新的阅读体验。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白俄罗斯作家、记者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将携作品与中国读者见面。 (孙丽萍 涂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