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六大主题活动助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

来源:中国文化报 | 陈璐  2016年07月25日06:36

7月21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博局、兰州市委宣传部、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中贸集团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X分项活动中贸集团执行文化项目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中贸集团执行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X分项六大主题活动分别为:第四届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陇上雅集·艺术之梦”大型艺术展、敦煌精神与敦煌美学论坛、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时尚秀、《单车总动员》电影发布会、丝绸之路黄金段越野拉力赛基地。六大活动将相继在敦煌、兰州、嘉峪关、张掖等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举办,除了助推文博会精彩呈现,还将有利于整合国内外优质文化产业资源,打造“一带一路”上文化产业引进与输出的新通道,促进东西方文明交融。当日,中贸集团联手云起资本共同发起首期规模为20亿元的文体旅游产业基金、服务于西部旅游行业的VR+电商的旅游智能工具“西U记”正式上线、在丝绸之路黄金段开发越野拉力赛主题的体育旅游产品3项战略合作项目也正式发布。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贸促会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本届文博会将按照“2+X”的总体框架来组织开展,即两项固定活动+X项选择性分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