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西北大学文学院师生调研镇巴孝歌文化

来源:汉中日报 | 赵阳  2016年07月21日15:12

近日,西北大学文学院赴汉中镇巴孝歌文化调研团到镇巴县文化馆、镇巴川陕革命史记陈列馆、镇巴县苗乡刺绣博物馆、巴山乡等地进行文化调查研究及人物采访。

在为期6天的实地考察采风中,调研团主要围绕大巴山地区流传400余年的孝歌文化进行深入调研。在镇巴县文化部门和县文化馆副馆长郝明森的协助下,先后对当地民歌文化研究者刘光朗先生、民歌非遗项目传承人田洪涛先生进行了专访。师生们深入巴山腹地,走访了镇巴县巴山乡,采访了当地孝歌文化传承人郭友林先生,实地考察、记录了一场具有大巴山特色的孝歌仪式,这些都为调研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素材。

此次调研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孝歌文化的起源、发展和变迁,也身临其境感受实践,师生们吸收了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弘扬了传统文化,为促进镇巴县非遗保护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