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捻一袖诗香为流年

 | 笔胆文心客  2016年07月21日14:37

   盛夏的细雨,淅淅沥沥。季节把凉爽的温情重新拥入了怀里。窗外的原野,虽说已没有了往日的妖娆,但墨绿色的浓重氛围,也让人陶醉。捻一袖诗香,拈一指流年。沉思之际,浸润在文字的环绕里。摘取柳条的轻柔,采撷荷花的清香,缀满月季的妩媚,去为时光,书写那一道永久的光芒,去为流年低吟那长远的淡淡的哀伤。

  丝丝细雨,带来的是珍贵难觅的季节的清爽。淡淡的哀愁,牵手了岁月的感伤。河滩上,绿水汪汪,青草碧绿,牛羊悠闲的享受着自然赋予的美好的时光。柳荫下,溪水旁,牧童的笛声再把季节的节奏尽情的悠扬。河水汩汩,仿佛是为时光在祈祷。野花的绽放,也在隐约的为季节把热情掩藏。一丝带水的诗句,一抹带露的笔触,一缕带泪的音符,是否都在为从指缝溜走的时间,再试图做一个沉吟的低唱。

  高山流水,情深意长。挺拔的青松,把白云高高的擎起,挂在遥远的天边之上。把热情写在险峻的峰顶,却会让人领略无限的风光。流水,携手了那一帘清幽的梦想。载着高山的厚意,背负着蓝天白云的希望,眷顾着青松的留恋,把那清澈的心境,转换成了希望的篇章。汇入小溪,奔流到海不回头。是否也在那为岁月的流逝,高山的无意,青松的绝情,而有意逃避那不堪回首的有着淡淡伤痛的一段时光?是否也在自己欢畅的内心,强抑着那一汪委屈的泪水?才会义无反顾的,不愿回头的去向那更加广阔的大海述说,述说着自己的衷肠。

  杨柳岸,小桥旁,谁在长亭,手抚琴弦诉哀伤。时代的片断,时光的流长,如歌的岁月。流年苍老了红颜,红颜雕琢了迷茫。时代片断了时光,时光书写了时代的惆怅。岁月为流年赋予了如醉如痴的梦想,流年却没有能够为岁月带走那淡淡的思恋和畅想。歌声呜咽,琴韵铮铮,如泣如诉。道不完的心中苦,说不尽的情中觞。衣袂飘飘,长发飞扬,玉指拔弦频,弦律凝绝声铿锵。泪如注,情满腔,谁为时光独彷徨。为流年,为时光,强上西楼,却道的是盛夏如秋,好一个雨天的风凉。雨夜无光,星宿暗藏。那一勾弯月,难道也在悲愤那无情的境遇,躲在屋中书写那满腹的愁肠。

  陌上长亭,花红已过,草色青青。望天边乌云翻滚,雾气昭昭,笼罩着远处的山峦画出的那一道优美的弧线。阵阵清风拂面,飘摇的雨丝,像是在诉说着飘忽的流年。缓缓滴落的雨滴,像是在感念已化作泥土的落英。执一柄花伞,看流云行踪,叹时光之如梭,感岁月之无情。雨落尘埃,百草千木,清新洁静。观炊烟袅袅,释豁然心胸。有志当学搏击苍穹的雄鹰,何必在那无为的境界,去做着无谓的纷争。忘我,流年增辉。善感,红颜易憔悴。我也想弯腰拾起岁月,举手牵住时光。为红颜,为流年,抹去那所有的愁绪和哀伤。即使是徒劳,也强胜于颓废的消沉,终日杞人忧天的自作多情的感慨和忧伤。踮起脚跟,去亲吻岁月,张开臂膀是拥抱时光。

  捻起荷叶的碧绿,拈起荷花的清香,在清清的湖水中,用丝丝细雨,编织岁月的畅想。弯腰细赏流年,抬手慢拢时光,捻一袖诗香,书写流年的向往。

  如歌的岁月掩面而泣,悲泣的是永远无法挽回的时光。多愁的流年,仰天长叹,是为那日后的倍感凄凉少些许的迷茫。红颜易老,怅然若失,是想留住那短暂的青春韶光。捻一袖诗香为流年,为红颜,为时光,书写淡淡的哀伤。去激发那蓬勃的志向,去唤醒心中的梦想,去重新寻找那一个没有遗憾的落脚的地方。

  少些感慨,少些迷茫,少些困惑,少些彷徨。为了流年那长久的芬芳,何不捻起那已经落地的一袖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