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 娴外之音  2016年07月21日13:02

   青州市,方中海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唯独这个三少爷从小性格就很特别,和其他人却是格格不入,如今已是将近三十岁了。

   这个三少爷名叫方雨,这个名字在青州市很多人并不知道,可说起三少爷的名,在这个城市里是没有不知道的。这座城市里的人都知道三少爷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和同龄人几乎是格格不入,身边几乎没有什么人,虽然有很多人不喜欢他,可又有些人说他的好,对于方雨大家是众说纷纭,里面的人对方雨却是各持己见,对外面的人来说他就是个特别的三少爷,不仅是因为方忠海的原因,也是因为他自己本身。

  方雨长得非常的英俊,这是众所周知的,各种身份的女人对他有些倾慕,城里的人如此,城外的人更是如此。不仅是长得英俊,因为本身就是个充满争议的一个人,也许方雨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一种人。某个程度上将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不允许有任何的瑕疵,可是因为一件事对他有了很大的影响,从此变得抑郁起来,慢慢的也就看淡了他所不愿意有的瑕疵。对于那些女人他不是没有兴趣,可他又觉得她们都不够完美,难以让他情深。

   一九四六年,正是国共内战时期,方中海并不站在哪一方,在青州他的生意做的是最大的,但三少爷的名号并不在他之下。这一年的八月中秋节方雨终于回了家,记得上次回来还是一年前。

  方雨不是很在乎自己的外部形象,和上流社会的富家公子是不一样的,没有华丽昂贵的衣服,任何的衣着都是量身定做,但又不失他的个人形象,他更注重是自己的言行举止。

  在回家的路上,有很多人立马就认出了他,有人笑呵呵的对他打招呼,也有人对他却不屑一顾。

  此时一位身穿华丽旗袍的女人走了过来,然后笑着的说道:“三少爷!”

  方雨并不认识这个女人,对她只是笑了笑,然后接着往前走着。那女人不再说什么,直到看他一点点远去才挪动了自己的步伐。在她的心中,方雨就是个英俊的一个公子,心中虽然有些不舍,有些失落,想着能多说几句,可她也非常明白自己的身份,到什么时候也只是见个面说几句话罢了。

   方雨一进门便看到了自己的父亲正在吃着饭,但并没有对他说话,片刻后,只见一个年轻女人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突然看到方雨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立马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方雨回来了,快坐下来吃饭,我去拿碗筷!”

  说完便往厨房走去,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听见他父亲生气道:“回来,坐下来吃饭!”

   说话的这人正是方雨的父亲方中海,而这个女人便是她的继母,她也就比方雨大上十来岁,方中海的几个孩子当中最喜欢的便是方雨,两人关系相处的非常好,所以方雨一回来先开了口。

  方雨笑着道:“顾姨你不用忙活了,我吃过了!”

  方中海和方雨的关系非常的微妙,稍有不慎就会一触即发,但在方中海的心中还是有这个儿子的位置的,只是对他做的那件事感到羞愧与气愤。

  这次回来,方雨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在这个家中唯一让他感觉到温暖的就是这个年轻的继母——顾晓玲。从小顾晓玲就护着方雨,可能是性格的原因吧,方中海的几个儿女当中,顾晓玲和方雨是最合的来。这次回来她心中当然是最高兴的,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她一直担心着,虽然两人约好了要书信来往着,可方雨一直没有任何的消息传递给顾晓玲。

  方雨心里根本就不在意这个家,除了顾晓玲和最小的妹妹。既然没有人待见他,所以他躲得远远的,这样不仅让他的心好受一点,同时也是一种习惯罢了,这样会让他自己感觉到一点的安慰。

  顾晓玲早就把方雨的房间收拾好了,当方雨进到屋子里的时候,发现没有一点灰尘,一切都整整齐齐的还是原来的老样子,一下子让他的心情好多了。

  夜间,方雨刚躺在床上,只听得敲门声,方雨立马便知道了是谁。因为敲门是三下,这是方雨小时候和顾晓玲的暗号,若是别人便不肯开门,特别是方中海。

  方雨开了门冲着顾晓玲笑了笑,然后示意要拥抱,顾晓玲并没有多想,深深的抱了方雨一下。

  “你瘦了!”

  方雨道:“有吗?”

  顾晓玲笑道:“快坐下,快说说你都干嘛了,不是说好要写信的吗,结果你一封信也没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呢?”

   可能在外人看来一定不能理解两人的关系,但他们彼此的心中很清楚,是一种任何比拟的亲情。

  方雨道:“这是我的不对,我是怕被我爸知道了他会误会我们的关系!所以就忍着没给你写,不过我这次回来我可是惦记着你的,要不然我才不回家里呢!”

  顾晓玲听后心里很是欣慰,心中美美的,于是说道:“这话我爱听!”

  这时候方雨似乎想到了什么,然后从床底下拿出一个箱子,从中拿出一个非常精美的小盒子。

  “这是送给你的!”

  顾晓玲打开盒子后发现里面是一个玉镯子,从做工材质上看绝非是一般的东西。

  “送给你的,可是费了我好的劲弄到的!”

  两人只是调侃了一会,之后顾晓玲才关切的问道:“这次回来是为什么,怎么不在多玩一段时间?”

  方雨道:“也没有为什么,在外面那么久其实也没干什么,我以为我会得到放松,可是我发现和以前一样。”

  顾晓玲道:“你何必骗你自己呢,是因为梦秋的原因吧!”

  方雨想了想,然后道:“可能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她吧!”

  说起梦秋这个人,让他欢喜也让他忧,那是方雨最爱过的一个女人,但最后却没有走到一起,最后跟着别的人一起走了,是突然间消失不见的。这样的消失会方雨感觉到更加的痛心,这比亲口和他说还要难受,也许这次回来时潜意识里寻找她的影子吧,虽然人不见了,可回忆仍在。

  顾晓玲非常了解梦秋这个人,在她的心中梦秋就是个善解人意,安分守己的一个好女人,本以为会成为结婚的对象,却料不到会有这样的离场。

  “人走了就是走了,何必恋恋不舍呢?你心中有这个人就足够了,人总是要快乐生活的!”

  顾晓玲这是在安慰着方雨,虽然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只有她才知道方雨心里究竟想些什么。

  方雨笑了笑,然后平静的说着:“其实我早就放下了,不知道为什么,出去那么久我却一直怀念这个地方,那种落叶归根的感觉吧!”

   这样的谈话很快就结束了,顾晓玲顾忌一些原因并没有继续和方雨聊下去,当她离开方雨房间后,方雨瞬间感到自己的心却是那么的孤独,很想和顾晓玲多聊几句。在这个家中也只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和他说说话了,当离开的那一刻有一种失落感。

  方雨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然后忧伤的说了句:“我虽然可以和她畅所欲言,可我为什么还那么孤独呢?”

  有一些人生活着,无论是喜是悲,总会感觉有些空悲。

  今晚对方雨来说注定是个不眠夜,翻来覆去着总是睡不着,只好一个人去外面走走,但又不知道要去哪里才好。

  有时候,无论哪一种人都需要一点激情。当方雨走到歌舞厅门口的时候却停下了脚步,方雨是这家歌舞厅的常客。

  “三少爷,你怎么来了,可是好久不见你啊,去哪了?”

  说话的这人正是这里的老板,方雨曾经帮助过他,所以对方雨很是感激,关系也就算是普通朋友吧!

  不管方雨心中是什么样的心情,遇见人总是要表现出笑容的,他不想被人看到自己不好的脸色。

  方雨一进来就有很多人都纷纷的走了过来,有的敬酒有的闲聊,这让方雨感觉到很不舒服,他只想着,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一处喝着酒,看着别人跳舞。

  正坐在远处的一个女人却远远的望着方雨,虽然只是一个背影,她依然感到非常的高兴。她此时心中很想和方雨打个招呼,可很快又否定了这个想法,于是便一直望着他的身影,每一个动作。

  当方雨坐下来的时候,却见舞台传来谩骂的话语:“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我家老板是什么身份,让你赔他喝酒是看得起你!”

  说话间,这个男人一巴掌打在了那个女人的脸上,如果是别的女人,在这一时刻一定会捂着脸沉默不语的哭着或是破口大骂,可她却没有选择任何的动作,表现非常的平静,这让方雨从她的面部表情上,看出她此时内心是怎样的感受,只有等待着她接下来的反应才知道。

  这女人竟然没有给予任何的反应,当她要下台的时候,看出那个男人很是生气,于是便一把拽住了她,硬是将她拉了回来接着又是一个耳光,看到这里方雨立刻站起身来走了上去。

  只见方雨双手插在裤兜里,站在台上微笑着说道:“你这样做似乎很不好,不管人家是什么身份,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既然人家不愿意你又何必强求呢?”

  这个男人听后冷笑了一声,用一种鄙视目光看着方雨说道:“你充当好人吗?你你没有这个能力的,我知道你是方家三少爷!”

   此时,这里的人都将目光投到了这个舞台之上,看着舞台上两人,他们大部分人都觉得,这要比以往台上的演出好看多了。

  方雨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后道:“那你想怎么样呢?”

  “当然是要他跟我走喽!”

  “我若是不肯呢?”

  就在这时,只见一身黑色西装的中年男人慢慢的走上台,然后笑嘻嘻的道:“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我们的三少爷啊!”

  方雨将目光转向他,可是并不认得此人,看上去也就三十多岁的样子。

  “既然你知道我,可否给个面子?”

  他看了看那个女人,然后道:“我当什么大事呢,原来三少爷是看上了她了,那我怎么能抢你的所爱呢!”

  这句话刚说完,只见这他的手中露出一个酒瓶,然后砸上了方雨的头上。

  方雨顿时感觉一阵眩晕,之后鲜血一点点的从额头上流了出来,此时台下和方雨关系还不错的人也不敢有任何的动作,好像都很怕这个人。

  即使面对这样的情景,这个女人却表现的一点也不紧张,只是她想不通方雨为什么这么做。

  只见她立马扶住了方雨,问着:“你没事吧?”

  方雨推了她到了一旁,然后对他微笑的说道:“这回可以了吧!”

  “想不到我们的三少爷为了这样的的女人肯做出这样的牺牲,这还是我们的三少爷吗?”

  说完后他便笑着离开了,其他人也随他而去,而其他认识三少爷的人也没有面子在和他说话了,他们都将沉默了。

  这个女人慢慢的扶着方雨到了外面,刚要叫住一辆黄包车,却见方雨拦住了她。

  “你走吧,我没事”

  “不管怎么说我都要谢谢你,我听说过你的名字,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方雨听后笑了出来:“我只是看不惯而已,没有原因!”

  说着三少爷便往前走着,这个女人却也没有仔说什么,看着远去的方雨,口中说着:“你这种人确实不多见,但你和他们难道是不一样的吗?”

  不得不承认,如果台上是一个男人,三少爷自己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所以他对于女人总是有一种柔弱的心。

   这么长时间了,三少爷始终没有见到自己的几个兄弟姐妹,心中多少是有点想念的。大哥是个警察局长,所以一直都很忙,几乎不怎么回家,而二姐是做生意的,其能力并不比她的父亲差,最小的妹妹还在上学,是读财经的,成绩也非常的突出。

  这几个兄弟姐妹都不在家里呆着,大哥方之焕已经成了家,他的二姐方梦云之前有个男朋友,但最后却分手了,从此也在没有找,一直将生意视为自己的生命,最小的妹妹方云除了放假,一般都是在学校。方雨最惦记的就是自己最小的妹妹方云,从小便如此,每当她受欺负的时候方雨总是第一个出来,对于这个妹妹是是倍加疼爱。

  方雨还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叫李茂山,是一个报社的记者,方雨第二天便去了他的家中。

  另方雨没有想到的是,李茂山沾上了鸦片。

  “你怎么会沾上了这个东西!”

  李茂山慢慢的抬起来头,很是勉强的笑了笑:“你回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方雨看到李茂山此时的样子,内心非常的沉重与伤悲,他一副落魄的面容,但衣着却是整整齐齐的,已然成了十足的瘾君子。

  只见方雨拽着李茂山的衣领,然后轻声道:“这是你的最后一次了!”

  说完后,方雨便匆匆而去了。一个人的李茂山冷冷的笑了笑,这种笑带着悔恨和无奈,然后接着开始继续吸食着鸦片。

  李茂山闭上了眼睛,轻轻的说了句:“如果你换做我,难道你就会很容易吗?”

  方雨一回来顾晓玲便看到了他的额头上竟然受了伤,于是着急的问道。

  “你头上是怎么弄的?”

  方雨道:“只是点小伤,没事的!”

  “你可真不让人省心,从小就这样,怎么的也要包扎一下吧,要不会感染的!”等着,我去拿一些医用的东西。”

  方雨马上拽住了顾晓玲,然后道:“顾姨,真的不用。”

  顾晓明一脸无奈的表情,然后说道:“对了,你大哥和你二姐听说你回来了,他们今晚就一起回来看你。”

  方雨道:“可是这一回来,他们肯定会给你难堪,倒不如不回来的好”

  顾晓玲笑着道:“我有什么的啊,这不都已经习惯了,有你这样的体谅,就够了!”

   方雨的母亲在方雨还不记事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是出了车祸,再此之前方中海便认识了顾晓玲,但只是关系好的朋友,就此方之焕和方梦云对顾晓玲就很有意见,认为之前两人就有了关系,可无奈方中海一直坚持娶进门。自从进门后,方之焕和方梦云一直反感顾晓玲,而且还有意无意的为难,只有最小的妹妹和方雨对这个年轻的继母尊敬有佳,这次回来不知道会给顾晓玲出什么难题,不过有着方雨还好一点。

  顾晓玲一直在厨房忙活着。等到大哥方之焕和二姐方云回来,看到方雨却是喜笑颜开,但有一个女人却面无表情,她便是方雨的大嫂。她名叫刘婷,她可是谁也看不上,对于方之焕的几个兄弟一直是不冷不热的,好像都欠了她似得,是一个不折不扣自私的女人。

  说实话,这种女人固然可恨,可比起那些坏透顶的人来说要好的多,她只是做什么事都只在乎自己,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罢了。这次回来肯定会难为顾晓玲,可怜顾晓玲在这个家里没有一点权力,还好方中海对她还算可以,只是没有往昔的激情了。

  在饭桌上,方中海看也不看方雨一眼,其实这种场面方雨并不怎么难受,可能是习惯了的原因。

  刘婷放下筷子,然后冲着顾晓玲笑道:“最近的胃不太好,有什么菜可以做汤的吗?”

  刘婷这样说就是存心为难着顾晓玲,因为她知道自己怀了孕,顾晓玲不会让她去厨房的。此时的顾晓玲心里也非常的明白刘婷的心思,对于这个娇惯的刘玲早就习惯了,并不是很生气。

  顾晓玲紧忙放下筷子,忙说道:“你还怀着孕,进厨房不方面,我去做吧!”

  这时候方雨突然拽住顾晓玲的手,然后站起身微笑着对顾晓玲说道:“顾姨,你是长辈,你做下来吃吧,我去做。”

  刘婷当然知道方雨是在替顾晓玲打抱不平,故意暗示着自己,心中定然不高兴。

  “方雨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不尊敬长辈吗,我可没有暗示顾姨做什么?”

  见到这样的情形,顾晓玲紧忙解释的说着:“你们这是干什么啊,是我自己愿意的,你们都想多了!”

  看到刘婷的那副模样,方雨便觉得可气,心中觉得,以后的日子还长着,不能让她太肆无忌惮了。

  方之焕突然站起身来,然后对方雨说道:“方雨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大嫂可怀着孕呢,就算真的让顾姨做个汤也没什么啊!”

  方梦云也站起身来,因为是坐在他的旁边,所以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道:“方雨,你太敏感了,大嫂可怀着孕呢?”

  方雨还真不知道刘婷还怀着孕,可即使这样,对他来说不能说明什么。他们三人都是各有门道,都不是在顾晓玲这一边的,方雨是看在眼里的。

  方雨冷笑着:“别以为你们想什么我不知道,顾姨在你们的心里究竟是什么位置!”

  方中海自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此时却发了大火,双手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然后大声的喊道:“你们都干什么啊,拿我不存在吗?”说着手指着方雨骂道:还有你个混蛋,这顿饭都他妈让你搅和了,我想问你是什么意思,是对我有意见吗?”

  顾晓玲此时都哭了出来,哽咽着说道:“我招谁惹着谁了,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似得!”

  说着便急匆匆的离开了这里,这些人之中顾晓玲心里是最难受的,比任何人都难受,同时也是第一次这么生气的说话。

  方雨此时将桌子上的红酒一口喝了下去,然后道:“这么多年,顾姨是怎么对这个家的,你们心里都非常的清楚!”

  说完后方雨也离开了,留下的几个人,谁也没有说话,片刻之后方之焕说了一句:“这小子怎么变成这样,为了一个顾姨,竟然这么和我们说话,真是太气人了!”

  方雨的心情实在有些不好受,只好一个人又去了歌舞厅,唯有喝着酒才能让他的心情好一点。

   说是喝酒,可是有一半得原因是为上次那个女的,倒不是说方雨喜欢她,而是他觉得帮人就要帮到底,最重要的是因为这个钱老板,心中早就想着,若是再见到他,一定让他死的很难看。

  刚进去,方雨转了几圈,并没有发现钱老板,于是便进入了歌舞厅舞女的化妆室。

  方雨掀开红色的帘子,接着便看到很多的女人望着方雨,只见方雨笑了笑,然后道:“我来找人,你们忙你的!”

  很快,方雨并没有见到上次的那个女人,于是便要走,这时候只见一个穿着红色旗袍的一个女人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你是在找陈莲吗?”

  方雨听到她的声音马上便回了头,手掀开着帘子说道:“她叫陈莲吗,你怎么知道我找的就是她呢?”

  “我是猜的。”

  方雨微笑道:“你猜的很准的!”

  方雨话语刚落,只见另外一个女人将胭脂盒狠狠地摔在桌子上,没好气的说道:“我可不管你是什么身份,这里是不允许外人进来,这里没你找的人。还有你孟大春,有你什么事啊,赶紧干你的活去!”

  方雨慢慢的走到了那个女人的身旁,然后左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你是第一个敢这么和我说话的女人,我非常的喜欢!”

  这个女人突然觉得方雨身上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是那种说不出来的那种感觉,瞬间,自己的心像糖一样慢慢化掉了。

  “你想干什么?”

  方雨直起身来,然后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道:“我只想问问我想找的人,没别的意思。”

  等到方雨走后,只见这个女人说了句:“这都什么人啊!”

  这时候,突然走来一个女人,然后对她说道:“他可是咱们青州大名鼎鼎的三少爷,你可别得罪了他,他可是一个腰缠万贯,英俊潇洒,传奇性的人物!”

  “除了样貌可以,我怎么没发现他有什么奇特的地方,我可是没听说有这号人物。”

  “你刚来当然不知道,有多少女人都很倾慕他,几年前青州最大的土匪——落日飞就是他杀的,还有好几个日本高官,当时也就他有这个胆量的。”

   孟大春一直望着窗户,直到方雨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心中暗自忧伤的说道:“为什么你总是突然的来,又匆匆而去呢?”

  孟大春的心思没有能懂,也没有人能够发现,就连方雨这样的人也不可能知道。

   她总是偷偷的注视着方雨,他的每个动作每个身影,这些都记忆犹新,但每一次都是那么的忧伤,每次都好想和他说说话。上次鼓足了勇气想要关心关心方雨头上的伤,可最后还是放弃了这样的想法。

  方雨刚出歌舞厅的门口,便真的遇见了上次救的那个女人,因为方雨还没出门口的时候,心里便想着;会不会在外面能遇见她呢?这一次却叫方雨自己都感到惊奇,心中所想竟然这么准!当然这只是猜准了一半,人是遇见了,可是麻烦也随之而来。

  只见方雨大步向前跑去,然后将她拉到了自己的身边:“怎么着,这一次要玩大的?”

  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方雨这么的激动和气愤?就在刚才,方雨见到了那个钱老板,他把车子停下来,下车后他竟然将烟蒂故意的仍在了那个女人的身上,方雨的心便立刻感觉到了不舒服,如同是自己的心被砸了一下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方雨很是清楚,并非是来自对女人的那种好感所产生的,而是看到了她当时的表情,那种无奈悲伤的表现。

  钱老板冷笑了一声,然后道:“我当然是谁呢,原来是三少爷啊,怎么哪都有你啊,你不会一直都跟在她的身边吧,我说你什么时候能改掉你那坏习惯,什么样的女人你都想要,要不我把你以前的故事说出来吧,别让人家蒙在鼓里啊!”

  方雨知道他要说什么,更是说到了他的痛楚,如果放在以前一定会咽不下这口气,可如今却很想的开,只是笑着说道:“随你怎么说,我根本就不在乎,我不知道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我只知道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钱老板在我眼中什么也不是,你只是一个令人厌恶的一只狗!”

  这女人在下面轻轻的拽了拽方雨的手,示意他就这么算了,可方雨并没有打算这样。

  “别人怕你,我可不怕你,我一定会让你方家在青州消失的!”

  方雨从这些话里似乎听到了一些门道,觉得这两次的相遇并非简单,一定有别的什么事在里面,但方雨对其并不怎么感兴趣,他不惧怕任何人。

  “我等着你,但我告诉你,这个女人你若在敢碰一下,我一定会让你惊着的!”

  钱老板只是笑了一下,然后便开车走了,只见这个女人感激道:“谢谢你两次为我解围,不过我还是想说,这个钱老板我可惹不起,也许以后还会有更多,我还要生活,难不成你能管我一辈子吗?”

  方雨听了这些话越发觉得她有些意思,和其他的女人有着很大的不同,同时这一次也让他感觉到很吃惊,心里面觉得她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她的忍耐一定是有限度的,可这一次却有些不同的表现。这又一次证明了她是一个为命所屈服,无奈又伤悲的一个女人。

  “其实我这么做是因为你是一个女人,但这并不是主要的,这个钱老板我是真的看不惯,这就是我的性格,我虽然是个路人但我绝对不能当一个群众!”

  方雨从来没有这么真的讲过着些话,话语间,心里都是跌宕起伏的,是激动的!

  只见她说道:“那你想怎么样呢?”

  方雨道:“我没想怎么样,现在我就是你的一个影子了,你甩不掉我,什么时候解决了钱老板我在离开!”

  她慢慢的说出几个字:“那我们聊聊吧!”

  方雨跟着她走了有十来分钟,这期间他们没有说任何的话。片刻后她突然停下了脚步,然后回过头说道:“这里就是我家了,喝杯茶吧!”

  方雨感到有些惊讶,想不到她竟然对自己有了新的态度,心中想着;这杯茶从哪个方面讲都要喝上一杯。

  屋中,方雨喝了一口茶,然后问道:“你叫陈莲是吧?”

  “你怎么知道?”

  方雨道:“我找过你,是听她们说的!我觉得你和她们不是一路人,和我一样,都是个孤独之人!”

  陈莲微笑道:“我怎么看你并不是很孤独呢?”

  方雨道:“要是从表面上能看出什么来,那人和人之间又有什么意思呢?我猜你是有故事的一个女人,只是不愿意讲出来罢了!”

  陈莲对方雨这个人更加的疑惑了,更是猜不准他的心里到底想些什么,让她有一种不到最后都了解不了他整个人。

  陈莲道:“我不得不说你很了解女人,但我不会随便把我的故事讲给别人听!”

  方雨道:“我理解,我觉得我们还是有缘分的,至少我们的谈话已经有很多了,不是有句话不是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吗?”

  “你倒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一个男人,可即使这样又能说些什么!”’

  就在这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雨点敲打着窗户,方雨便就此靠近着窗户,情不自禁的说着:“一下起雨我的心情就会不一样,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说完后方雨回过头了,竟然发现陈莲正在脱着衣服,这让方雨有些不知所措。

  “我们别浪费时间了!”

  方雨有些哭笑不得,然后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以为我是什么人?”

  说完后,方雨将地上的衣服慢慢的穿在了陈莲的身上,并说了句:“女人我是会喜欢,但不是这样的方式,我先走了。”

  陈莲这样做事打算是要试探试探方雨,想要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人,可方雨今日做出的回应却叫她感到意外。即使是这样,陈莲也只是觉得方雨是个绝非简单的人,只能说明这种人说好也不好说坏也不坏,他的特点便是,不到下一刻你就猜测不到他到底要做什么。

  自从回来,方雨感到了自己的心越来越沉重了,自己和父亲的关系,还有上次饭桌上发生的事情,之后还有最好的朋友堕落,这些事情足以让方雨感到不好受了。于是这一次他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险,他能感觉到,危险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

  推开门,方雨见到李茂山满脸的血躺在地上,整个屋子都是乱糟糟的,像是有人破坏过这里。

  “怎么会这样,发什么什么事情了!”

  李茂山傻笑了一声,然后用很怪的语气说道:“我欠了很多钱,他们会要了我的命!”

  方雨一把将李茂山从地上拽了起来,喊道:“多少钱我替你还,但是你必须要戒掉!”

  李茂山将方雨的双手推开,大声说道:“你以为那么容易吗,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还在乎什么啊,他们不是想要我的命吗,拿去吧,这样我倒是解脱了。”

  方雨道:“你是我的朋友,我必须要管你,之前的享受已经没有了,从今日开始你就给我待着这个屋子里。”

  过后,方雨将这个房子所有能出去的地方都封住了,门也上了锁。犯瘾的时候李茂山就像疯子一样,乱砸东西,性情暴躁,那种生不如此的感觉。看到这样的情形,方雨也很难受,但唯一的办法只有这样。足足有了三天的时间,李茂山已然不成人样了,期间晕倒了好几次。方雨也早就做好了准备,就算这样能导致李茂山死,也要这样做。三天时间方雨一刻也没有离去,同时李茂山三天没有进过食物,他也一样如此,为了防止李茂山伤害自己,就将他绑在了椅子上,然后讲着自己与他以前的事情。

  就在第四天的时候,门外却来了一大帮的人,他们二话不说硬生生的将门拆开,接着他们便看到方雨嘴里叼着烟坐在门口的位置。

  “他的命是我的,你们谁也拿不走,他欠你们的钱我会给你们。”

  最前面的那个男人立马认出了方雨,然后客气的说道:“原来是三少爷,其实我早就应该去找你,没有你的允许我还真不能为难他,你还不知道,钱老大一直想要他的命,可我却一直拖着。”

  方雨此时站起身来,然后道:“感谢你给我面子,可能我们以后就是敌人了,到时候你可别念旧情!”

  “你的恩情我王永胜永远记得,他是我的老板,而你也是我的恩人,不管我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你可都要理解。”

  方雨道:“当然。”

  王永胜这个人曾经被人黑帮追杀过,是方雨救了他,才得以让他保住性命,可命运就是这样,是朋友不一定永远都是朋友,就如他们两人一样。无论怎样王永胜是绝对不会杀了李茂山,方雨的这份情他一定要还,唯一办法便是只有和钱老大摊牌,可是他心里也非常的清楚,说清楚以后的结局是什么。

  “不如你来我这吧,虽然我不能让你活的很风光,不能大富大贵,但至少我们是出生入死的兄弟,这个钱老板性怪异,你会吃亏的。”

  方雨刚说完,只见王永胜从衣服兜里拿出枪,并打死了人群中的一个人。

  “我不允许我的兄弟出卖我,他是钱老大安插在我身边的人,所以他必须死,你们愿意跟着三少爷吗?”

  那一群人虽然不是异口同声,但依然能感受到心中那份真诚与激动。

  “愿意!”

  方雨不想为难王永胜,虽然不清楚这个钱老大究竟有多大的能耐,可是也不能让他这样去交差,只好想了这个办法。

  方雨高兴的笑了笑,然后道:“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这份情我三少爷永远记得。”

  在看看此时的李茂山,面无表情的坐在椅子上,好像任何声音都影响不了他身体上的一丝波动。

  王永胜问道:“他你打算怎么做?”

  方雨道:“我自己解决就好了,你们都离开吧!

  又过了一天,也就是第四天,李茂山肯吃东西了,方雨心中非常的高兴,心中想着,四天虽然不能完全戒掉,至少他肯吃东西了,这就说明还是有希望的。

  李茂山终于说了话。

  “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说完后,李茂山迅速的将方雨腰上的手枪拿在了手里,只听得一声枪响,李茂山的额头上多了一个血窟窿。

  方雨目不转睛的看着躺在地上的李茂山,心脏如滴血般的感觉,即冷又疼痛,如同从天堂落到了地狱,之间的反差太过强烈。

  这样看了足足有十来分钟,之后才蹲在地上,痛苦的说着:“是我害了你,要不是我你至少还有几天好日子,是我对不起你。”

   等到安顿好了李茂山之后,方雨就想着要醉上个几天,只有这样才能将心中痛苦忘却几分。

  还是那家歌舞厅,那是他最伤心的地方,因为在这个地方认识了那个他最喜欢的女人,所以总是对这家歌舞厅情有独钟。

  孟大春看着方雨不停的喝着酒,就此很想劝一劝,可是刚要动身,却见陈莲走了过去。

  “遇到什么伤心事了吗,已经好几天了,这样下去你的身体肯定是吃不消的!”

  方雨道:“我当然知道,难道你有更好的办法?”

  陈莲说道:“我当然没有办法,可我知道你现在很危险,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没了命的!”

  方雨虽然喝醉了,但心中还是很清醒的,知道陈莲说的是什么意思,于是问道:“是那个钱老板吗?你放心,他们不敢怎么样的。”

  陈莲道:“我知道你三少爷的名号,可这个钱老板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另外,在以前,也许任何人都怕你,可如今却不一样了。”

  方雨微笑道:“你说的有道理,那我怎么办?”

  陈莲道:“你跟我来!”

  这回,方雨对陈莲这个女人又多了几分神秘感,心中疑惑着;就连自己都察觉不到有人跟踪自己,她是怎么知道的?而且还是那么的冷静,如同是早就知道了一般。

  陈莲带着方雨开着自己的车,离开了这家歌舞厅,可后面依然是有人跟踪的,但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他们再也不存在了。

  此时的方雨还在车里待着,当陈莲回到驾驶室的时候,方雨说了一句:“你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但你为什么之前要在我面前隐藏呢,今天你又想告诉我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