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文学》迎来创刊60周年

来源:文艺报  |   2016年07月20日07:42

7月16日,《天津文学》杂志社在天津举行创刊60周年纪念座谈会。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天津市作协名誉主席蒋子龙,天津市作协党组副书记李彬,以及数十位作家评论家与会。作为《天津文学》风雨60年征程的历史见证人,与会者在老友重聚般的温馨氛围中共济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大家为《天津文学》过去的岁月作了总结,更为其将来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天津文学》的前身是《新港》,创办于1956年7月,是新中国成立后较早创办的纯文学期刊之一。在60年的风雨历程中,曾先后更名为《天津文艺》《小说导报》《天津文学》《青春阅读》。《天津文学》刊发了多篇优秀作品,为文学的繁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面对纸质媒体生存发展的各种严峻挑战,《天津文学》这棵老树欲发新枝,重振辉煌。借60周年纪念的大好时机,《天津文学》全新改版,面貌焕然一新。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