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创联部权保办与“鲁十八”学员座谈

来源:权保办 |   2013年03月29日15:28

2012年11月,中国作协创联部权保办走进鲁迅文学院,与第十八届高研班学院召开座谈会,交流作家维权。

2008年 以来,创联部权保办拓宽维权思路,积极主动维权,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工作,走进鲁院与高研班学员座谈,就是其中一项。通过座谈,宣传普及维权知识,力求将维 权关口前移,预防并减少侵权问题发生,同时了解当前作家最关注、最迫切的维权需求,作为今后维权工作重点。几年来,参加过座谈的一些学员在遇到著作权方面 的困扰时,第一时间就能想到权保办,并在权保办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问题。

本次座谈会上,学员们踊跃提问,权保办就数字版权、影视剧本合同、纸质图书出版合同等问题一一作答,并发放了《作家权益》手册,建议学员们签订合同时参考其中的两个合同范本,并告诉学员们今后可通过“维权绿色通道”邮箱(wqlstd@163.com)、关注新浪微博(“作协维权”)及中国作家网(“作家权益”栏目)等方式随时联系权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