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作家协会简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07年01月05日13:22

广西作家协会成立于1958年4月。它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执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尊重文学艺术规律,讲求文学创作品位,团结、组织、协调和服务广西各民族作家进行创造性劳动,发展和繁荣我国的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为完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由广西各民族作家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

广西作家协会成立四十多年来,积极鼓励和帮助作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汲取营养,丰富自己;坚持文学创作的正确方向,倡导题材、体裁、形式的多样化和多种艺术风格、流派的自由竞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学传统,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成果;鼓励作家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作品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创作了一批在海内外文坛富于影响的作品。

广西作家协会积极加强文学理论研究,提倡和鼓励不同观点和流派的自由讨论;开展健康、说理的文学评论,树立和发扬与人为善、实事求是的文学批评风气,切实加强对创作思想的引导。

广西作家协会尊重少数民族文学的传统和特色,大力培养少数民族作家,促进各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发展,加强各民族之间的文学交流。

广西作家协会现有会员1410人。其中:少数民族会员451人。 男会员数1256人,女会员数164人。同时加入中国作协会员127人。

地址:广西南宁市建政路28号

邮编:530023 电话:(0771)5622120、5623613(传真)

5628580(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