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这不幸时代的严寒里:卡夫卡的小说与画作》
 | 弗兰茨·卡夫卡   译者:刘慧仪 等  2015年05月18日13:46


作者:弗兰茨·卡夫卡   译者:刘慧仪 等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书号:978-7-5399-7854-3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其实,卡夫卡还是一位画家!作为精通写作与绘画的表现主义者,卡夫卡改变了现代人的话语方式和书写艺术。本书收录了卡夫卡的四十一幅画作和十四 篇经典小说,文字与画作互作阐释、相得益彰。而其中多幅画作确是卡夫卡创作小说过程中即兴而成,与文字紧密关联,有些甚至便是小说中的场景再现,让我们看 到卡夫卡诸多少为人知的一面,对于我们认识、理解卡夫卡有着绝对不容忽视的意义。
  【作品看点】
  ★作为伟大画家的卡夫卡:卡夫卡一直以其经典作家的身份称著历史,却极少人知他同样擅长绘画。《在这不幸时代的严寒里:卡夫卡的小说与画作》收 录了卡夫卡的四十一幅画作,其中既有他精工细作的艺术品,也有他信笔而来的涂鸦,皆源于他对这个世界的深刻洞察,而其中一些颇具幽默,展示了卡夫卡少为人 知的一面。
  ★  卡夫卡经典作品重读:《在这不幸时代的严寒里:卡夫卡的小说与画作》精选了十四篇卡夫卡小说中的经典之作,如《乡村医生》、《地洞》、《判决》等。重读经 典,在这焦虑的季节里深味时代的荒凉与不幸,存在之痛,死亡的焦虑,生命的虚无、荒诞与不可承受,我们的灵魂将因此重新获得安顿。
  ★首部收入作家本人画作的卡夫卡小说集,小说与画作互作阐释:对于卡夫卡小说的理解是绝不能撇开其画作独立进行的,其中多幅确是卡夫卡创作小说 过程中即兴而成,与文字紧密关联,有些甚至便是小说中的场景再现。《在这不幸时代的严寒里:卡夫卡的小说与画作》将收录的四十一幅卡夫卡画作精心编排,遴 选小说原文以作说明,使得小说与画作互作阐释,各自生发出超越文本与图像的更为丰厚的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