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罪童泪》
 | 阮梅  2015年01月19日14:04


作者:阮梅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0月

书号:

定价:20元
    一些正值花季的男生女生,忽然间以故意杀人、持枪抢劫、制毒贩毒、性侵害等罪名锒铛入狱,走进未成年犯管教所,有的甚至成为高墙内被判15年以上的重刑犯。他们真的是十恶不赦吗?倾听未成年犯的心音,你会明白,只因一步错,步步错。不该成瘾的网络杀人游戏、不该接的50元、本该远离的一个“朋友”、甚至一个错误的念头与自以为是的心理,在给他人带来毁灭性伤害的同时,也给自己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包袱与永远的心理阴影。
    作者历时近2年,深入看守所、女子监狱、未成年人管教所等地,听未成年犯讲述犯罪历程,并从中选取了11个典型监狱少年的忏悔录整理成书。该书被誉为中国首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读本,对普及未成年人法律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阮梅,华容县文联主席,挂职于湖南理工学院任文学院副院长、中国留守儿童成长问题研究所所长,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发表、入选作品300多万字,出版《天使有泪》、《拿什么来爱你,我的孩子——当代未成年人心理危机调查》等图书8部,先后获第四届全国冰心散文奖、新世纪第四届北京文学奖、第四届十大魅力诗人奖、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获全国 “三八红旗手”、“湖湘最美母亲”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