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铸剑”先驱·蔡以忱》
 | 裴高才  朱芬  2013年07月04日11:31


作者:裴高才  朱芬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书号:9787516124598

定价:45.00元
    作品简介;
    《“铸剑”先驱·蔡以忱》是第一部关于蔡以忱的长篇传记。作者以海峡两岸与苏联解密档案,以及民间宗谱等为依据,通过广泛调查,缜密考订,颠覆了传主行状中的原有结论,还原其“铸剑”先驱、农运领袖的真实人生;探寻这位清官后裔、理学世家、辛亥烈属,追求真理、为民请命的心路历程,谱写了传主在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战争的熔炉里,铁血铸就正义剑魂的壮丽悲歌。
  作者简介
  裴高才,湖北黄陂人,笔名飞翼。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周易学会理事,黎黄陂研究会理事长。享有“世界杰出华人文艺家”与“具有突出贡献的作家”称号,传略入编《中国作家辞典》《世界名人录》等。发表与出版文学作品900万言。所著《田长霖传奇》获国际华文传记文学金奖,《首义大都督》列为辛亥百年重大历史题材并获社科成果奖,《理学双凤》与《首义精魂》获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奖,《无陂不成镇》在台北首发与研讨。其辛亥首义“三部曲”、华人翘首“三部曲”、长江名流“三部曲”与《无陂不成镇》“三部曲”等系列,受到两岸读者关注。
  朱芬,笔名沐仁,民盟盟员。文学学士,武汉作协会员,黎黄陂研究会秘书长,中学一级教师。其作品散见于《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文汇报》《人物》《名人传记》等中外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