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过时间》
 | 葛水平  2013年01月14日11:41


作者:葛水平

出版社:昆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

书号:978—7—80239—028—7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收入青年女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葛水平文学自传一篇、各个时期照片近百张,这部分第一次全面叙述了葛水平的童年、学生时代以及文学创作的心路历程;第二部分收入葛水平中短篇小说代表作《地气》、《甩鞭》、《喊山》、《春风杨柳》等八篇,较为充分地反映了葛水平的中短篇小说创作艺术成就。
  目  录
  第一部分  创作与生活
  炕是诱人老死的饵
  猫叫春
  秋苗和石碾磙干大
  我的出生让妈妈丢了饭碗
  我的小学
  家里的乡下男人
  驴是兄弟
  南下干部葛起顺
  有过一次婚姻
  二胡
  现在的婚姻
  关于魔幻现实主义
  我没有期待
  一些襟怀
  喜欢老绣
  我和小说一起成长
  葛水平、吴玉杰访谈
  韩石山提问水平
  第二部分  中短篇小说
  玻璃花儿
  地气
  春风杨柳
  守望
  甩鞭
  第三朵浪花
  浮生
  喊山
  作者简介:
  葛水平,女,出生于山西省沁水县山神凹。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国务院特贴专家。创作过戏剧、诗歌、散文、电视剧本。出版有小说集:《喊山》、《守望》、《陷入大漠的月亮》、《地气》、《所有的想念都因了夜晚》、《葛水平小说自选集》、《官煤》。代表作品:《甩鞭》获《北京文学》2004年度当代中国文学最新排行榜,获《中篇小说选刊》2006年度优秀小说奖;《地气》、《黑雪球》、《连翘》、《比风来得早》连续四年获中国小说学会中国小说排行榜;《比风来得早》获2007年《上海文学》特等奖。《喊山》获2005年度“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电视剧本《盘龙卧虎高山顶》。有作品被翻译为英、法、德、日、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