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众声喧哗——王安忆2013年最新小说作品》
 | 王安忆  2013年01月04日15:30


作者:王安忆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2

书号:9787532147151

定价:23.00
  内容推荐
  该书包括著名代表作家王安忆最新创作的小说《众声喧哗》以及6部短篇小说《爱套娃一样爱你》、《释梦》、《林窟》、《恋人絮语》、《闪灵》、《游戏棒》,均为首次成书之作。
  《众声喧哗》写的是市井小民,延续王安忆在《长恨歌》中写实的细腻笔触。
  妻子去世后为排遣寂寞开了一爿小小纽扣店的欧伯伯,高大俊拔、有些口吃、在妈妈姐姐们的宠溺中长大的年轻保安“囡囡”,离家出走、泼辣能干的东北女人六叶,在上海滩喧哗和光怪陆离的背景里,上演了一段市井传奇。喧嚣中有静寂,卑微中有真实生活的质地;绵密的写实中,又超拔而出清澈禅机。
  6个短篇小说中,最近的一篇写于2012年11月。
  该书特邀台湾知名设计师聂永真操刀设计封面。                                <p>该书包括著名代表作家王安忆最新创作的小说《众声喧哗》以及6部短篇小说《爱套娃一样爱你》、《释梦》、《林窟》、《恋人絮语》、《闪灵》、《游戏棒》,均为首次成书之作。</p><p>《众声喧哗》写的是市井小民,延续王安忆在《长恨歌》中写实的细腻笔触。<br />妻子去世后为排遣寂寞开了一爿小小纽扣店的欧伯伯,高大俊拔、有些口吃、在妈妈姐姐们的宠溺中长大的年轻保安“囡囡”,离家出走、泼辣能干的东北女人六叶,在上海滩喧哗和光怪陆离的背景里,上演了一段市井传奇。喧嚣中有静寂,卑微中有真实生活的质地;绵密的写实中,又超拔而出清澈禅机。
  6个短篇小说中,最近的一篇写于2012年11月。该书特邀台湾知名设计师聂永真操刀设计封面。
  作者简介
  王安忆
  生于1954年,1969年初中毕业,1970年赴安徽插队,1972年考入江苏省徐州地区文工团,1978年调回上海,在《儿童时代》社任编辑。1980年参加中国作协第五期文学讲习所学习,同年年底学习结束回原单位。1987年进上海作家协会任专业作家,2004年调入复旦大学任中文系教授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