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仲夏之死》
 | [日]三岛由纪夫  译者:陈德文  2012年03月27日10:49


作者:[日]三岛由纪夫  译者:陈德文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2

书号:978-7-5327-5543-1/I.3249

定价:25元
  内容简介:
  《仲夏之死》是三岛由纪夫的第二部自选集,包括作者的文坛处女作《香烟》、可誉为女同性恋题材小说先驱作品的《春子》等十一篇短篇小说。作品大多描写战后的少男少女,亦是作者对短篇小说的方法论和创作技巧的总实践。其中,作者以在伊豆今井浜实际发生过的溺水事件为原型写成的《仲夏之死》,尤其表现了苛酷的宿命和克服其之后产生的空虚之感。
  作者/译者简介:
  三岛由纪夫(1925-1970),日本著名作家,怪异鬼才,“日本传统文学的骄子”,两次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为候选人。日本著名比较文学研究家千叶宣一认为三岛与普鲁斯特、乔伊斯、托马斯·曼齐名,是二十世纪四大代表作家之一。美国的日本文学研究权威唐纳德·金认为三岛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天才作家”。三岛在文学上探索着多种的艺术道路,集浪漫、唯美与古典主义于一身,特别是采取日本古典主义与希腊古典主义结合的创作方法,描写男性的生与死的美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是各方公认的。在美学的追求上,三岛着力于对深层心理的挖掘,从隐微的颓唐中探求人性的真实。以生活为题材向艺术挑战,以肉体为本向精神挑战,这便是三岛作品的真正意义。三岛主要代表作品有《金阁寺》、《潮骚》、《假面的告白》、《春雪》、《奔马》、《禁色》、《镜子之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