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
 | 黄传会  2011年11月22日00:45


作者:黄传会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书号:9787020085637

定价:32元
  作品简介: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从宏观和微观的视角,对新生代农民工的生存现状进行了全方位的记述。同时,《中国新生代农民工》对这个数以亿计的群体存在的教育、就业、生存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探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建议。
  作者简介:
  黄传会,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一级作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著有长篇报告文学《希望工程纪实》、《中国山村教师》、《中国贫困警示录》、《龙旗——清末海军纪实》、《逆海——中华民国海军纪实》等;电视专题片《奇迹——共和国扶贫开发纪实》;电视剧《两个姑娘两个兵》等。
  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当代》文学奖、中国报告文学奖、第三届徐迟报告文学奖、第十三届国家图书奖、第六届“五个一”工程奖等。
  目录:
  引子  画卷
  自序
  第一章  一门三代农民工
  第二章  从扛着编织袋到拉着拉杆箱
  第三章  脚手架上的青春
  第四章  皮村文化
  第五章  “罗炼出走”与“富士康之跳”
  第六章  苦涩的婚恋
  第七章  帮他们打造一副金翅膀
  第八章  愿他们的未来不是梦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