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历代后妃轶事》
 | 商传  2012年01月09日14:10


作者:商传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31339083

定价:27.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历史学家、“百家讲坛”主讲人商传所写的非学术性通俗历史读物。书稿按照时间顺序,收录了文章一百余篇,撰写了中国历代近百位后妃所不被世人熟知的轶事。书稿编排得当,文章多短小精悍,文风轻快、流畅,故事性强,可读性强,既尊重客观历史史实,又能够对历史上的人物及事件进行精当、准确的评点。同时,由于书稿所写均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些不寻常女性,她们虽然同为后妃,却身世、经历、性格各异,对于她们人生独特经历的梳理,也是从一个侧面了解中国女性的钥匙,读罢能够给人以较大的启示。
  作者简介:
  商传,历史学家。河北保定人。中国明史学会会长。著名历史学家商鸿逵之子。196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史系,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导师为著名历史学家谢国桢教授。1981年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社会史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所学术委员,所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明史、社会史研究。199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组邀请主讲《永乐大帝》。
  目录:
  前言
  再版前言
  秦
  吕不韦乱宫
  汉
  吕雉嫁夫
  “人彘”之祸
  薄姬祸福
  “黄、老”太后
  王姬改嫁
  不见君夫
  巫蛊之祸
  拳夫人
  少年皇后
  宣帝三后
  ……
  魏、晋、南北朝
  隋、唐
  五代
  宋
  辽、金
  元
  明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