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地》
 | 赵冬苓  2011年08月19日14:01


作者:赵冬苓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8

书号:9787540450557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如果我们把现有的一切根据地都丢了,只要我们有了东北,中国革命就有了巩固的基础。
  ——毛泽东(1945年)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柳条湖段铁路,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眼看东北不保,国难当头,国民党政府却向东北军下达了撤退的命令。急惶惶如丧家之犬的逃亡军队途经朝阳县清风岭,不想遭遇到以赵老嘎为首的村民的堵截……一面是奉行不抵抗政策的国民党军队,一面是步步紧逼、志在亡我的日本侵略军,赵老嘎毅然武装起自己的家人及全村村民,誓死坚守脚下的这片中国地,而这一坚守,便长达14年之久!
  这是一个真实的抗日传奇故事。一群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在赵老嘎,一个年届不惑的东北汉子的带领下,在完全无外援的环境下,自力更生,于绝地之中反击,牢牢守卫住了自己的家园。他们不曾在史上留名,却必将被历史永远铭记。
作者简介
  赵冬苓,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创作部主任,著名影视剧作家。电影剧本《激情辩护》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和金鸡奖最佳编剧提名,创作电视剧《大地缘》《孔繁森》《北方有佳人》《倩女奇冤》《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二十余部,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奖。
  长缨,原名赵卫,曾用笔名牧童,解放军某部退役军官,毕业于解放军大连陆军学院,军事指挥学学士,历任某部排长、副连长、连长、司令部作训参谋。代表作《血铸的番号》《醉卧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