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不出的风景:大学里的致辞,以及修辞》
 | 苏力  2011年08月04日14:22


作者:苏力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4月

书号:9787301089279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三编。
  第一编名为“想起校园”,汇集了苏力先生10年来在北大法学院的新生和毕业致辞。
  第二编名为“废弃的石头”,是个选编,挑选了苏力先生在其他一些学术和准学术场合,包括在一些兄弟法学院院庆典礼上的致辞和讲话(包括节选)。
  第三编名为“致辞与修辞”,是苏力先生有关修辞学,有关公众场合的有效交流和表达的感悟和思考。
  苏力先生还选了三篇他认为比较好、类型不同的致辞文字,作为附录。
  作者简介
  苏力,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祖籍江苏,1955年愚人节出生于安徽合肥。少年从军,再当工人;1978年恢复高考后,复转军人进了北大法学院。1985年读研期间赴美留学,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1992年回北大法学院任教至今。
  先后发表论文、书评100余篇,出版过个人专著、文集和译著20余部,包括本社出版的《制度是如何形成的》(增订版,2007)、《法官如何思考》(译著,2009)、《并非自杀契约》(译著,2010)、《送法下乡》(修订版,201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