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忠诚与背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红岩》
 | 何建明[执笔] 厉华  2011年07月03日16:14


作者:何建明[执笔] 厉华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229—04231—8

定价:42.00元
  《忠诚与背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红岩》一书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列为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出版物的。该作品是国内首部还原红岩历史纪实报告文学,由著名作家何建明执笔 ,与红岩文化研究专家厉华联袂合著。
  《忠诚与背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红岩》一书,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史料丰富,以生动纪实的笔法,大量可信的档案史料,鲜为人知的细节、情节和故事,真实感人地讲述了小说《红岩》中众多人物的真实生活原型,通过这些真实的历史人物,再现了一大批共产党人在极其险恶的环境下真实的斗争和生活,深刻地揭示了共产党人保持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对深入了解那一段革命历史、对今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革命理想教育,都有重要意义,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比小说《红岩》更具震撼力,更有可读性。
  目录:
  第一章  死亡时刻
  第二章  背叛的代价
  第三章  女人无叛徒
  第四章  另一种背叛
  第五章  忠诚之忠诚
  尾  声  以革命的名义,让真实的“红岩”永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