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状态》
 | 戈悟觉  2010年12月12日09:54


作者:戈悟觉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0月

书号:978-7-5063-5569-8

定价:29.00元
  作者简介
    戈悟觉,浙江温州人,1955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后支援大西北建设。教授,国家一级作家。 曾任宁夏文联、宁夏作协、宁夏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外多家大型企业顾问。 1956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中篇小说集《她和她的女友》、《一生中的四天》、《来过西部》,短篇小说集《记者和她的故事》、《夏天的经历》,报告文学集《金色的小鹿》等。先后发表作品500万字,主编书籍《瓯越文化丛书》、《弘一大师温州踪迹》等600万字,曾获《人民文学》“最受读者欢迎的作品” ,《十月》、《北京文学》等全国及省级作品奖20多次。作品有英、法、日、俄等译文。摄制电视剧三部。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 1986年参加中国作家代表团出席第五届索非亚世界作家会议。所创作的短篇小说《夏天的经历》,入选《中国新时期小说选》和美国国际文化公司出版的《国际短篇小说选》,后改编拍摄成电视剧,获全国电视剧剧本奖,并受法国文化部邀请参加中法文化交流,在美国和西北欧播出,是我国最早进入国际电视界的作品之一。
  内容简介
    这是国家一级作家戈悟觉写在新世纪的六部中短篇小说。
    他书写世纪之交的中国知识分子和企业家的自强和困惑,不甘和无奈。
    他们的故事是时代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