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震动》
 | 王巨成  2010年11月28日09:45


作者:王巨成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7月

书号:9787500798378

定价:19.00元
  《震动》最好带手绢阅读,因为100%你会读哭。但哭过之后,你从此会选择坚强;男生黄春荣和钟雷都对宋佳玲有好感,两人因此结仇。宋佳玲请另外一位叫元帅的男孩去调解。元帅想出的办法是:让黄春荣和钟雷到郊外去决斗,而他和俞前进当裁判!宋佳玲为了阳止两人决斗,和女同学顾芳芳赶到郊外制止。
  这时候,大地震暴发了。
  六名少男少女被困郊外,回不了镇上。在缺水缺食,又有人受伤的情形之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和复杂。这几个少年,性格和人生经历都完全不同,其中有好几个人还是别人眼中的“坏男孩”,他们能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吗?
  这六个孩子的遭遇只是大地震中的一个缩影,在作者笔下,还涉及到以地震为背景的更为宏大的社会场景。人性善的光芒在这个特殊的生存背景下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