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人的信仰》
 | 智怀 王少农 萧野  2010年09月18日16:43


作者:智怀 王少农 萧野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6

书号:9787512601161

定价:
  信仰是人人需要的,也是天生就有的。信仰的迷失不等于没有信仰。中国人本来是有信仰的。信仰复兴是民族复兴的重要标志。
  在建设和谐世界的路途上,《中国人的信仰》与我们紧密相随。
  《中国人的信仰》激发人的共性,建设共有的精神家园。
  《中国人的信仰》启示我们:中国人的信仰就是仁爱、和谐、真诚,即爱和真。我们直接信仰天性,因为这里面有来自大道母亲的光。儒家说的仁爱,释家说的和谐,道家说的真诚,都是对人类先天本性的礼赞。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信仰复兴,让我们体悟到了圣人“述而不作”的智慧,这其中有美好祝福。
  《中国人的信仰》通过对中国人艰难心路历程的讲述,赞美了中国人信仰的复兴。作者在殷切地呼唤并与十七位精神贵族作了深度的交谈,让人享受到一场来自心灵的盛宴。
  《中国人的信仰》开篇是“有信仰的生活”,揭示了生活的幸福之道在于追求信仰。奉献仁爱、和谐、真诚三真谛,搭建感恩、欢喜、赞叹、祈祷、圆满五天梯,回归家园,直达圣境。“中国人的信仰”揭示了中国人一直在呼唤信仰,从衣、食、住、行诸方面对信仰作诗意的伦理化的表达。提倡礼乐复兴,以敬天爱地之心仰接仁、孝、礼三滴甘露,达到天人合一境界。“中华文明重光”揭示了中国的复兴在于回归大道母亲的怀抱。捧老子三宝(慈、俭、不敢为天下先),自爱爱人,以逍遥心法入太和之道,心灵的奥秘尽在其中。该书中篇是倍受关注的“信仰访谈录”,记录了十七位精神贵族对我们建设共有的精神家园的深深关切之情。该书下篇是“信仰启示录”,展望世界,字里行间,作者充分表达出对和谐社会、大同世界的到来充满信心,并献上美好祝愿!
  该书自始至终流露作者这样一种心声:追求信仰就是尊敬母亲!颂扬信仰就是爱戴母亲!拥有信仰就是守护母亲!
  该书启发我们:信仰是灵魂的事。信仰之路有风雨,更充满阳光。作者的心愿就是和所有的读者、朋友、老师们一道描绘蓝天上的彩虹,共赴那场永恒的约定!
  该书是献给——对人生有领悟,对精神有追求,对真诚有感应,对家园有深情的所有人的珍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