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出忧郁》
 | 安德鲁·所罗门  2010年09月18日16:42


作者:安德鲁·所罗门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8月

书号:978-7-229-01429-2

定价:29.80元
  【本书特色】
  ◎荣获2001年美国国家图书奖、亚马逊网上书店最佳书籍奖,被译为21种语言,获11项国际性奖项,全球畅销250000册。
  ◎忧郁也许是人类无可逃避的恶魔,但爱、智慧与意志力的伟大力量,可以帮你走出绝望之城,那永远是神奇的一刻,美丽得不可思议。
  ◎不看清恶,就不会懂理珍惜善;当你走过地狱,就能发现天堂。
 【内容简介】
  《走出忧郁》是一本与众不同的关于忧郁症的著作:作者不仅是一位富有盛名的畅销书作家和忧郁症研究者,更特殊的是,他本人就是一位三度饱受重度忧郁哲磨的患者,这使得本书中既有作者大量采访、调查和研究得来的详实材料,也记载了作者刻骨铭心的“忧郁”历程,这段独特的人生经历鼓励作者和每一位读者——怀着大勇气与大智慧,去发掘生活的美丽。
  【作者简介】
  安德鲁·所罗门,先后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及英国剑桥耶酥学院,是艺评家,长期研究俄国地下前卫艺术,他本人就是忧郁症患者。在历经数次崩溃并努力探寻解决之道后,他整理出一篇报导,登刊于《纽约客》。没想到这篇报导引起读者广大的回响,于是他决定将这篇报导扩大为一本从医学、心理、文学、历史、政治等角度全面关照忧郁症的书籍,便是此书。
  精彩评语:
  《走出忧郁》是一本令人瞩目、不受局限、心态开放、实用有益的书。这本书是人类透过心智力量战胜巨大恐惧心理障碍的最佳证明,而它同时也带给我们所有人希望。
——《时代》文学编辑艾瑞卡·华格纳
  忧郁的邀请函:一本由身处绝望角落、罹患重度忧郁症的作家所撰写,具备启发功能的自传。
——《新闻周刊》
  安德鲁·所罗门在写这本书时,正遭逢严重忧郁症第三度侵袭……我希望那些扰人的麻烦,真是只是短暂的过眼云烟,因为安德鲁已经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可靠、又充满动人情节的个人真实故事。
——《独立报》
  《走出忧郁》是一本充满勇气且令人难忘的书,除了动人的文采与详尽的调查研究,亦具医学的实用性。
——《观察家报》
  《走出忧郁》使你学会谦卑,继续人生道路,并为某些现状开设新局。它是一项渊博、优雅且深刻的挑战。
——《周日先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