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央党校日记》
 | 高洪波  2010年07月18日14:07


作者:高洪波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6

书号:9787020080311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北京海淀区大有庄100号,又一个称呼是中共中央党校。
  我和这所学校有缘。
  1993年的初春我成为中央党校进修部的一名学员……乔石校长是在为我们这批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后离任的。所以我戏称自己是乔石校长“关山门的弟子”。当时的建制准确的称呼是:中共中央党校进修二班第20期。
  2005年我重新踏入中央党校深造,这次由进修部变为培训部:中共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1期。由20期变为21期,时间跨度l2年,一次冥冥中的巧合。
  我知道,并不是每个作家协会会员都有机会进入中央党校深造,而两次进入的可能性就更小。我偏偏是这样的幸运者。于是在党校学员与作协会员的双重视角里,我开始记这本党校日记。从2005年2月28日入住,到2006年1月13日撤出……
作者简介
  高洪波,笔名向川。内蒙古开鲁人。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69年应征入伍,任陆军四十师炮团战士、排长,1978年转业后历任《文艺报》新闻部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副主任,《中国作家》副主编,《诗刊》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1971年开始发表作品。198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儿童诗集《大象法官》、《鹅鹅鹅》、《吃石头的鳄鱼》、《喊泉的秘密》、《我喜欢你,狐狸》、《种葡萄的狐狸》、《少女和泡泡糖》、《飞龙与神鸽》,散文集《波斯猫》、《文坛走笔》、《高洪波军旅散文选》、《司马台的砖》、《人生趣谈》、《为二十一世纪祈祷》、《柳桃花》、《避斋走笔》、《高洪波散文选》,评论集《鹅背驮着的童话——中外儿童文学管窥》、《说给缪斯的情话》等。诗歌《我想》获全国第一届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散文集《悄悄话》获全国第三届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