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竹马青梅》
 | 艾米  2010年07月11日09:19


作者:艾米

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7

书号:9787503945472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文革期间,派驻某校的军代表爱上了该校女老师陶今芬,但陶已有丈夫,且有一女。因缘际会,大浪淘沙,陶今芬的丈夫被查出家乡还有一个老婆,犯了重婚罪,于是被戴上“坏分子”帽子,遣送回乡劳动改造,与陶今芬的婚姻遂告终结。
  笃信“爱情高于一切”的陶今芬因此恨上了军代表,而她五岁的女儿岑今却与军代表的儿子卫国结下了深厚友谊。
  若干年后,岑今与卫国再度相逢,爱情之火迅速燃烧,但此时的卫国,却不能延续竹马青梅的恋情。
  又若干年后,岑今的女儿已长大成人,爱上了一位华人留学生Victor。三代人的爱恨情仇,纠结在这一对小恋人身上,血缘,基因,伦理,道德,迷雾重重,矛盾深重。
  一个人能不能同时爱两个人?竹马青梅是否就是最佳配合?无意中的兄妹乱伦究竟有没有罪?
作者简介
  艾米,女,2005年开始在网络连载纪实性长篇故事,因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山楂树之恋》在华人世界名声大噪,另出版有《致命的温柔》《十年忽悠》《三人行》《至死不渝》《同林鸟》《尘埃腾飞》等多部作品。
目录
  自序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尾声
  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