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朱晓玲自选集》
 | 朱晓玲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朱晓玲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年10月1日

书号:ISBN7-5034-1414-6/G·0223

定价:31


  收集在《朱晓玲自选集》中的所有小说、纪实文学、人物专访及文学评论,都是作者近几年相继发表在《中国作家》、《广州文艺》、《青海湖》、《今日名流》、《女子文学》、《农民日报》、《当代人》、《文论报》等报刊、杂志上的文学作品。
  朱晓玲在这部专著中,以她惯常的质朴冷隽、机智灵秀、怨而不怒的语言风格魅力,向你叙述着人间每一个感人动人的故事。故事中不乏对丑陋人性的揭露和对不平世事的控诉和抨击。体现了作者对底层民众深重的人文关怀及对人性和人道主义的孜孜追求和探索。作者对人性、对社会、对生命的思考渗透在每一部作品的字里行间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由她的作品中,你很难看到激烈火爆的情感渲泻、大声疾呼的褒贬臧否。而是于无声处中,如小溪流水般娓娓道来。冷峻中不乏幽默和隐喻,给人一种既生动又具理念的质感和美感的同时,也有一份沉重和忧思。使你忍不住要随着她的文字时而扼腕叹息,时而忍俊不禁,时而掩卷深思。在谋篇布局上,作者更是巧妙、睿智地将复杂曲折的情节在不经意之间,如行云流水般向你交待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你如身临其境。
  因此我们郑重地说:这是一部文字优美精致,结构严谨晓畅的专著;这是一部您读后,一定不会后悔的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