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上海》
 | 【美】尼克·莫尼斯 著余  彬 译  2016年01月04日15:02


作者:【美】尼克·莫尼斯 著余  彬 译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0月

书号:9787506382717

定价:36.00元
  1936年,古典钢琴家托马斯·格林应聘前往上海,指挥一支爵士乐队,在这个沉湎于音乐、金钱和权利的城市,音乐家摇身变为上海滩的宠儿。杜月   笙身边的女人、同时也是共产党线人的宋玉花与托马斯在十里洋场、歌舞升平中相遇。日军入侵上海之后,两人在乱世之中走向彼此。然而在音乐和生存、自由和承   诺、爱情和战争的漩涡之中,他们的命运面临无法预知的转折……作者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寻访,还原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中国外交官何凤山发放签证庇护数  千名犹太人,大约两万多名犹太人因为他而重获新生。同时书中还描述了二战初期爵士音乐家在上海的生存状况,重现了一个被世人遗忘的上海爵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