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野趣童年:和孩子一起观察自然》
 | 刘克襄  2015年05月04日14:42


作者:刘克襄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5月

书号:978-7-5327-6953-7

定价:32元
  内容简介:
  《野趣童年》是资深自然观察者刘克襄送给父母、孩子最好的礼物。
  “台湾自然写作第一人”刘克襄长年带领一群孩子进行户外旅行,刘克襄整理总结与小朋友一起观察自然的经验,娓娓道出他对自然的态度、感受自然的心情以及如何以互动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进入自然的技巧。
  面对大自然这块画布时,孩子们永远是才华洋溢的画家,随时都能轻松地挥洒出美丽的杰作。在这样的年纪,老师或家长可以带领孩子们深入自然的课堂,与孩子一同发挥热情和创造力,一同对土地、对每一种事物发挥探索生命的好奇。在自然世界里,只要肯用心去学习,每一个人都会是很棒的自然老师;在“自然”这个大教室里,老师和家长也是孩子的同班同学呢!
  期盼每个喜爱自然的孩子,都能在童年里,与绿色预约了一种幸福。因为长期的浸淫,有一种美好的生活价值,在小时已然养成,是来自这块土地的、无可取代的洗礼。
  作者/译者简介:
  刘克襄(1957~),台湾作家。
  热爱自然、喜欢涂鸦、喜欢诗,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博学多闻,多才多艺,写过诗和小说,也写过台湾旅行研究与报道。
  熟识他的朋友都叫他“鸟人”,年少时憧憬于棒球、桥牌国手;在海军当兵时,疯狂迷上了鸟与鲸鱼。而今,他是纵情山林的旅人与诗人,长期从事自然观察旅行、拍摄与绘画、书写。
  代表作有《野趣童年》《山黄麻家书》《十五颗小行星》《11元的铁道旅行》《风鸟皮诺查》《消失中的亚热带》《自然旅情》《快乐绿背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