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异客谜城》
 | 海晨星  2015年04月20日11:01


作者:海晨星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

书号:9787510412165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究竟是正在遭遇调查,还是记忆空洞造成的暂时遗忘?这时,他突然接到一个不可思议的邀请,为拨开迷雾,更为探寻与自己息息相关的谋杀真相,他毅然踏上一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追寻“自己”的足迹……深埋地下的邮轮、陌生的新大陆、不可思议的天赋儿童……在另一个世界遭遇的一切令人匪夷所思,这究竟孕育着什么阴谋?
  作者简介:
  海晨星,本名李纲,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现从事机械产品进出口工作。兴趣广泛,热爱东奔西跑。《异客谜城》历时两年写作完成。
  目录:
  楔 子
  第1章 似曾相识
  第2章 优盘与残片
  第3章 月晓雨
  第4章 高速惊魂
  第5章 试验大厅
  第6章 起程
  第7章 真相
  第8章 CTS
  第9章 簋街奇遇
  第10章 思垦艾岚
  第11章 渗透者
  第12章 基地
  第13章 罪恶与阴谋
  第14章 意外遭遇
  第15章 逃亡
  第16章 重力试验场
  第17章 营救
  第18章 自新大陆
  第19章 尾声[1]
  故事梗概:
  吴飞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部门经理。深秋的一天傍晚,他向公司递交了辞呈,独自驾车回家。
  连续几个月的超负荷工作,他的身体严重透支。当他在立交桥下等候红灯的时候,一阵头痛传来,紧接着,他产生了一种强烈感觉,似乎周围的一切骤然定格,在某个特定时刻发生过。
  他没有过多在意这种稍纵即逝的感觉。然而当他回到家里,这种感觉却再次袭来。他发现电脑仍然开着,房间凌乱不堪,茶杯碎成几片……他感到眼前的场景非常熟悉,甚至杯子碎片的形状都历历在目,似乎很久以前就看到过,又像刚刚发生在几分钟前。
  待他平静下来,仔细回忆,竟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是自己造成的。他记得出门前关闭了电脑,而且从未打碎过茶杯。出于本能,他怀疑家里潜入了窃贼,但检查一番后,他得出否定的结论。由此,吴飞陷入矛盾之中。他不能解释,如果他没有打碎茶杯,为什么会对眼前的一切感到似曾相识。
  接下来的几天,他在家里不断发现外人留下的痕迹,但他的财物非但没有丢失,家里还无缘无故多出了东西。这时,他开始大胆猜测,他正在遭遇调查,或许来自某个人,或许来自某个组织。
  吴飞的朋友是位心理医生,针对他的情况尝试从医学角度去分析。朋友告诉他,似曾相识的感觉是常见现象,他之所以在短期内连续经历,主要跟不佳的精神状态有关。朋友还分析了吴飞遭遇的种种异常,认为同属精神范畴,实际上,并没有人在调查他,始作俑者很可能是遗忘症导致的记忆空洞。
  遗忘症属于精神疾病,吴飞强烈排斥这种推断,不相信自己存在精神问题。他开始收集线索,通过各种途径调查家中的异常。每当取得进展,他都更加坚信自己的猜测——有人在暗中调查他;每当停滞不前,他的心理天平便向精神疾病的方向倾斜。
  他的心理矛盾在调查过程中不断升级。与此同时,他在不同场合更加频繁地体验到似曾相识。随着调查结果的层层拨开,精神问题渐渐成为蒙在他心头的阴影,遗忘症的分量越来越重。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遗忘了什么,也许遗忘了打碎茶杯的瞬间,也许遗忘了购买某些物品的过程。
  故事发展到这里,吴飞几乎认定了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况且,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值得觊觎的财富,影响他人利益的权利,甚至不认识任何一个稍有名望的人。又有谁会躲在暗处鬼鬼祟祟地调查他呢?
  他终于卸下心理包袱,决定去医院接受检查。但这时他却突然发现,他不再只感觉正在经历的事情似曾相识,他开始能够预见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并且根据他的预测,一起连环车祸被及时阻止了。
  疑云重新升起,吴飞的心理天平轰然崩塌。也许他并没有精神问题,更没有遭到他人的调查。就在他感到精疲力竭,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封神秘来信出现了,细读之后,真相浮出水面,但更大的疑惑却接踵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