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仪式的焦唇——2004-2013诗歌自选集》
 | 茱萸  2014年06月09日08:28


作者:茱萸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2

书号:9787535470874

定价:39.00元
  内容推荐:
  《仪式的焦唇》是诗人茱萸创作于2004-2013  十年间的诗歌作品精选集,也是作者本人目前认可的唯一诗集版本,由"编年诗2009-2013"20 首、"编年诗2004-2008"30  首、系列诗30 首及长诗2 首四个部分组成,另附录有"二十岁前旧作删余"10  首。本诗集的部分内容曾以册子或电子书的形式出现过,如今的版本,最后编定于2013 年的10  月。作者自认为这样的结集近乎打扫早餐之后的狼藉桌面,仓促而充满远行的迫切,是"结束铅华归少作"式的一次自我审视和审读。
  作者简介:
  茱萸,男性,本名朱钦运。籍贯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出生于1987 年10  月。诗人,随笔作家,兼事诗歌评论、译介及大众文化批评。现居上海,于同济大学攻读外国哲学专业博士学位。诗歌、随笔、翻译、批评及论文等见于《人民文 学》《诗刊》等期刊并入选《中国新诗百年大典》等多种合集。曾获《星星》诗刊年度诗人奖、北京大学"未名诗歌奖"等奖项。曾担任多项青年诗歌奖之评委。著 有诗集《仪式的焦唇》、随笔集《浆果与流转之诗》;编有《同济十年诗选》,与人合编《当代诗坛观察》书系;参与编辑《飞地》诗歌艺术辑刊,参与创建同济大 学诗学研究中心;曾担任同济诗社社长。